注册

中兴通讯徐明:推动5G商用 2017MWC将展示多款5G新品


来源:凤凰科技

2月16日中兴通讯在北京召开2017年世界移动大会媒体沟通会,会上宣布将在2017 MWC上推出多款5G预商用产品和测试方案。

凤凰科技讯(作者/花子健)2月16日中兴通讯在北京召开2017年世界移动大会媒体沟通会,会上宣布将在2017 MWC上推出多款5G预商用产品和测试方案。

中兴通讯战略及市场营销总经理徐明

关于5G和Pre5G

在当天的媒体沟通会上,中兴通讯战略及市场营销总经理徐明首先谈到“人工智能”,他表示人工智能社会化的时刻迟早会到来,阿尔法狗是人工智能里边的深度学习的分支,这种工程领域的深度应用会带来我们所说的运营的智能化发展。无论是万物互联还是数字化转型,都将推动我们ICT产业的极大发展,目前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仅仅是开始,并会愈演愈烈。

谈到ICT,那么自然也就离不开5G,他表示,5G在2016年已经成为中兴通讯核心资源聚焦的板块。中兴通讯将加速Pre 5G规模商用并推动5G预商用进程,使ICT技术深入应用到各个行业中,通信网络的云化将推动技术设施和网络重构,智能管控和能力开放将推动运营重构,提升网络智能管理能力。 2020年5G的商用将驱动数字服务呈现爆发式增长,全球数字服务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800亿美元。中兴通讯将与运营商合作构建数字服务生态,重塑商业价值。中兴将共享行业联盟,产业联盟,开发社区等资源。

至于中兴在5G技术上的进展,他表示,2016年,中兴在5G高频和低频领域进行了关健技术验证,并且已经完成了5G高频外场测试。在2017 MWC上,中兴通讯旗下的5G全系列高低频预商用基站将首次亮相,该系列产品支持3GPP 5G NR新空口,支持业界主流的5G频段,采用了Massive MIMO、Beam Tracking和Beam Forming等技术。在巴塞罗那现场,中兴通讯将使用该产品进行现场演示。

除此之外,中兴还将演示FDO Massive MIMO、5G的低频演示和高频演示、网络切片的演示、以及大视频的体验,物联网生态与应用以及终端的拍摄体验、VR、智慧家庭和智能停车演示等等。在中兴的展台还将能看到Pre5G FDD Massive MIMO基站、5G Flexhaul承载方案、光接入旗舰平台TITAN的演示。

关于未来5G的产业应用

中兴通讯负责无线业务的高级副总裁张建国表示,以下几个因素将会影响到未来5G整体的产业导入:第一个就是空口和无线技术,5G能够在同样的载波下,在更大的带宽上能够使现在网络的吞吐率能够上升一百倍甚至一千倍,空口和无线技术至关重要;第二个是云化重构,5G的应用将会促使商业模式发生转变,所以网络的形态也会跟着改变,云化、虚拟化和开放共享将成为主流;第三就是智能化,5G的吞吐量足以容纳千倍增加的连接数,所以未来网络的管理运维将实现智能化;最后一个就是物联化,5G是万物互联网,将推动商业模式创新。

去年的巴塞罗那,中兴通讯推出了Massive MIMO1.0产品,那么今年出现的就是2.0产品,这是5G关键技术的升级,容量更大、载频更多、体积更小,这是5G产品商用的基础;另外就是网络功能的重构,为了5G开发新的基站平台,但是网络的云化能够使上千个基站、几百个基站就放一个机房里,集成度非常大。商业模式的创新,就是未来手机也会成为一个基站,如果我们的流量以后变成批发机制以后,手机功能越来越强大。比如说1个手机1秒钟可以接受1个G的流量,那么我连入了这个网络,我可以共享到我旁边的用户去用,所以云会延伸到物,我们的手机可以会成为下一个云平台延伸。

他表示,关于5G的未来,大家都在思考,2018规范定了但什么时候商用,我们判断5G在这几年通过各种方式逐步导入市场,但是各个国家,各个区域5G商用的时间、商用的形态、开展的业务不尽相同。目前中兴在做的是系列化产品的准备,一个是标准共建;一个是行业合作,还有一个测试验证。还有一块很重要的是产品方案的系列化,我们在今年的巴塞罗那的通讯展,会发布我们Pre5G高低频的系列化产品,现在5G标准还没有最终锁定,我们只是把这些关键的技术做到一套商用系统里,实际上这些研发工作都是为5G标准最终锁定以后,我们能很快会做一些微小调整,把5G的商用系统能推出来。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