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Project Loon导航算法大突破 成本将大幅降低


来源:tech.ifeng.com

X实验室在Google+上表示:“过去几个月里,通过机器学习技术我们在导航算法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因此X实验室能让气球群聚集在特定位置上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今天,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宣布,旗下的X实验室在ProjectLoon互联网气球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未来它们仅需少量气球就能在特定区域提供互联网连接,这意味着该项目的成本将大大降低。

X实验室在Google+上表示:“过去几个月里,通过机器学习技术我们在导航算法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因此X实验室能让气球群聚集在特定位置上空。”

据悉,此前互联网气球会随风飘动,环绕整个地球上空,因此一旦执行任务的气球飘走,就得有补位的气球。新的导航算法和高度控制系统让互联网气球能在目标区域上方兜圈子,这样就不用担心它飘走了。因此,原本需要三四百个气球完成的工作,现在只需十分之一左右就能搞定。

Project Loon项目于2013年正式面世,其主要目标是为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连接,Facebook也有类似计划,不过其载具不是气球而是无人机。除了用气球提供互联网连接,谷歌还在全世界多个国家的火车站中提供免费Wi-Fi。

外界认为,这也是Project Loon团队的自保之举,最近Alphabet对非核心业务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去年十月,盈利状况一直不见好转的Google Fiber就遭遇裁员,如果再没点大动作出来,Project Loon可能也会成为精简计划的刀下鬼。(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