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napchat母公司更新招股书:融资32亿美元 3月上市


来源: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在周四更新了首次公开招股(IPO)文件。

Snap下月上市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在周四更新了首次公开招股(IPO)文件。鉴于投资者对于Snap未经证明的商业模式、增长放缓以及创始人收紧控制权的担忧加剧,Snap设定的目标估值区间低于预期。

Snap在本月初提交了IPO申请。市场普遍预计,Snap的估值介于200亿美元至250亿美元之间。然而,Snap在周四表示,公司设定的目标估值介于195亿美元至223亿美元之间。Snap定于下周一开始在伦敦展开投资者路演。

这一相对较低的估值区间反映了投资者的初步反馈信息,以及Snap希望确保上市首日能够获得足够的股票需求。即便按照估值区间的下限计算,Snap也将成为自阿里巴巴集团在2014年上市之后的最大一桩科技公司在美IPO交易。在经历了去年的科技公司上市荒后,Snap的IPO备受关注。

Snap周四表示,将发行2亿股A类普通股,预计最高融资32亿美元。Snap的IPO发行价区间预计为每股14美元至16美元。其中,献售股东将在Snap IPO中出售5500万股A类普通股,剩余的股票由Snap出售。

Snap将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SNAP”。上市后,Snap在外流通的股票约为11.6亿股。Snap称,预计将把IPO收益中的大约21亿美元用于一般企业用途,收购企业等。

文件显示,Snap去年的亏损额从2015年的3.7289亿美元扩大到了5.1464亿美元。尽管年轻创业公司尚未盈利并不稀奇,但是很少有公司像Snap这样,在成立五年且尚未盈利的情况下就寻求获得这么高的估值。

按照Snap的目标估值计算,Snap的市销率约为49倍。相比之下,Facebook的市销率为27倍。“Snap的IPO目标估值要求该公司上市后的增长必须超过Facebook,以弥补短期无法盈利的不足,”财务顾问公司道衡董事总经理雅恩·马尼昂(Yann Magnan)表示。

机密文件显示,Snap将在3月1日股市收盘后确定IPO发行价,次日上市。摩根士丹利、高盛、摩根大通证券、德银证券、巴克莱资本以及瑞士信贷证券担任Snap IPO承销商。(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