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正与中国京东方磋商 为未来iPhone供应OLED屏幕


来源:凤凰科技

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正与中国京东方科技集团磋商,为未来的iPhone供应下一代屏幕。

概念图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正与中国京东方科技集团磋商,为未来的iPhone供应下一代屏幕。OLED屏幕是未来iPhone的一个关键组件,今年它将由三星电子旗下公司供应。

知情人士称,苹果对京东方AMOLED屏幕的测试已持续数月时间,但是尚未决定是否将京东方列入供应商名单中。京东方是中国最大的屏幕制造商之一。为了满足未来的业务需求,京东将斥资近1000亿元人民币(约合145亿美元)在四川省建造两座AMOLED屏幕工厂。

知情人士称,苹果与京东方的磋商正处于初级阶段。京东方不大可能为下一代iPhone供应屏幕,但是希望成为2018年或之后iPhone机型的屏幕供应商。

如果京东方被选中,那么它将成为除韩国和日本以外首个为苹果供应屏幕的知名供应商。这将是京东方的一大胜利,该公司以生产电脑和电视屏幕著称。随着苹果准备在下一款iPhone上采用更节能、色彩更锐利的OLED屏幕,追赶三星、华为等对手,该公司正寻找替代供应商,以解决OLED屏幕全球供应短缺的问题。

知情人士已表示,苹果已经与三星达成了一项涵盖2017年的OLED屏幕独家供应协议,但是这并不能保证三星能够生产出满足iPhone需求的足够屏幕,尤其是在三星也需要在自主设备上采用OLED屏幕的情况下。一些分析师预计,单是今年第四季度,苹果的iPhone销量将有望高达9000万部。

苹果不予置评。京东方拒绝就公司与客户的谈判置评。

OLED屏幕供应短缺

屏幕是智能机中成本最高的组件之一。OLED屏幕的生产难度更大,使得苹果需要依赖仍在寻求实现OLED屏幕量产的供应商。全球前四大智能机屏幕供应商——三星显示器、夏普、LG显示器以及日本显示器——据称都无法生产出足够供新iIPhone使用的OLED屏幕。这一供应不足的局面可能会延续到2018年。这就意味着,苹果今年可能被迫只能在一款新iPhone机型上采用OLED屏幕。今年正值iPhone问世10周年。

京东方创建于1993年,是按市值计算全球最大的液晶面板制造商。京东方目前正在成都建造一座造价465亿元人民币的柔性AMOLED工厂。

尽管京东方正在提高产能,但很可能会错过下一代iPhone。京东方的六代线直到今年夏天才能生产出屏幕,但是新iPhone一般在秋天上市。京东方在一份邮件声明中称,当该工厂达到全产能运转时,每月能够生产4.8万块玻璃基板。

京东方的另外一座工厂位于绵阳,产能和投资额与成都工厂相同,预计在大约两年后投产。京东方目前只在偏远的内蒙古运营一个小型OLED工厂。当京东方的两座新工厂建厂投产后,每年生产的柔性AMOLED玻璃基板最终将达到160万平方米,略高于研究公司IHS预计的去年全球产能。

苹果一般在9月发布新款iPhone,并将新技术推向所有机型中,例如3D Touch、 Apple Pay。对于苹果来说,在同一代iPhone上面向用户使用不同的核心技术将是一个不同寻常的举动。所有iPhone 7机型都配备的是液晶屏幕。(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