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挑战YouTube霸主地位 Facebook要推智能电视应用


来源:凤凰科技

Facebook希望用户能上传和观看更多视频,为此它在视频播放和观看方式方面做了一些变化。

丹·洛斯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据科技网站TechCrunch报道,Facebook希望用户能上传和观看更多视频,为此它在视频播放和观看方式方面做了一些变化。今天,Facebook业务合作副总裁丹·洛斯(Dan Rose)在CODE Media上表示,公司将为Apple TV、亚马逊Fire TV和三星Smart TV发布一系列应用。

对于Facebook而言,能在电视上播放视频,只是吸引更多创作者通过其网站和应用分享视频努力的又一个举措。据洛斯称,Facebook在视频方面的动作包括自动播放消息中的视频广告,引入直播和Instagram视频。

Facebook今天公布了视频播放方式方面的数项变化。例如,设备的设置将决定播放视频时是否同步播放音频;用户可以将视频拖放到消息旁边,边看视频边浏览消息。

但真正重要的是发布流媒体应用,这使用户能在电视机上观看Facebook视频。洛斯指出,Facebook很久以来一直有通过AirPlay等技术在Apple TV或Chromecast上播放视频的功能。

Facebook引进新的视频观看方式,标志着它向更专业化内容的转型。Facebook去年夏季聘请CollegeHumor的里基·冯·韦恩(Ricky VanVeen)加盟,与内容创作者合作,创作新类型内容。

这使得Facebook将与YouTube成为更直接的竞争对手。不过,Facebook需要向内容创作者提供创收工具,并向他们付费。另外,Facebook还需要向版权所有人提供更多工具,帮助他们打击盗版活动。

本周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Facebook考虑许可各大唱片公司的音乐,部分原因是增加在其网站和应用上分享的视频数量。虽然此举不会使Facebook成为Spotify或Apple Music的直接竞争对手,却有助于它与YouTube竞争。

这意味着唱片公司将获得新的创收渠道。鉴于Facebook用户群规模——日活跃用户12亿而且还在不断增长,让音乐登陆这一平台有助于推动歌手收入的增长。

Facebook已经拥有移动、桌面平台,新的电视应用将提振其平台上的视频创作和观看。(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