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汽、神州已拿下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滴滴呢?


来源:凤凰科技

北京市今日向首汽约车颁发了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这是去年网约车新政颁布以来,北京市下发的首张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

首汽约车CEO魏东手持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

凤凰科技讯(作者/马晓宁)2月8日消息,北京市今日向首汽约车颁发了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这是去年网约车新政颁布以来,北京市下发的首张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

资料显示,首汽约车2015年9月正式上线,目前在京运营的所有车辆均为B级以上,驾驶员与车辆全部为“京籍京牌”,均符合北京市对网约车行业的准入要求。首汽约车CEO魏东表示,目前首汽在京车辆约为5000辆。

下一步首汽约车还将在全国相关城市配合地方政府的审查,申请开展落地服务的许可认证。

去年12月29日,魏东宣布建立“‘首汽约车’开放加盟平台”,全国各地符合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的客运企业、巡游出租车企业及租赁公司都可以申请加入该平台,符合网约车新政并达到“首汽约车”准入标准的机构可以接入“首汽约车”平台,通过“首汽约车”APP接受网约车订单。

官方宣布,开放加盟平台自上线以来,已经收到了上百家机构、客运企业的合作意向。

此前首汽约车对于加盟车队的要求是要具备500辆以上运营车辆。今天魏东对此做出了进一步解释,他表示这个数字的要求是为了在初期吸引大型车队,减轻审查压力。此后,将会相应放宽对车队车辆规模的限制。

在获得网约车平台资质后,首汽约车将进一步加大开放合作,扩大加盟规模,欢迎更多的合法车辆和驾驶员加入,首汽约车将严格按照行业主管部门要求为其办理相关“入网”资质。

今年1月26日,神州专车宣布已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该许可证是全国首张网约车牌照,神州专车也成为全国第一家获准开展网约车经营服务的平台公司。

神州专车是以其运营主体公司神州优车(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福建提出的申请。按照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最新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该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结果可在全国范围通用。

根据网约车新规的说法,网约车平台公司应当在取得相应《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并向企业注册地省级通信主管部门申请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后,方可开展相关业务。目前各个平台也都在申请当中。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行政审批中心已接待包括首约科技在内的10多家网约车平台公司的咨询或申请。据了解,部分平台公司正在按照规定补充完善申报材料。下一步,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将按照国家和北京市有关规定,指导平台公司办理平台、车辆及人员许可手续。

在神州、首汽相继拿证后,滴滴和易到等网约车平台何时能够正规运营,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