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网冲出来的这匹“黑马”,让优衣库这件白T在澳洲卖断货了


来源:好奇心日报

澳网冲出来的这匹“黑马”,让优衣库这件白T在澳洲卖断货了

英国网球运动员 Dan Evans 在最近正举行的澳网公开赛上得到了不少关注。

如果你对这个名字感到陌生,倒也并不奇怪。按照 ATP 的排名,这位现年 26 岁的运动员在世界排名上位列第 51,这也是他个人最高的排名。

Evans 之所以得到关注,最重要的原因是他在 1 月 18 日的比赛中以 7-5、6-3 和 6-3 的比分连扳三局,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七的 Marin Cilic。在 1 月 20 日的比赛中,他又战胜了世界排名 27 的澳大利亚网球运动员 Bernard Tomic,在澳大利亚当地引起了不少观众的关注。

跟 Evans 一起受到关注的还有他穿在身上的优衣库 T 恤,不过没有 logo。

Evans 原本与 Nike 签有合约,不过就在今年澳网公开赛几天前,Nike 宣布不再与 Evans 续约。

按照 The Sun 的报道,Evans 在结束与 Cilic 的那场比赛后说道,“Nike 没有跟我续约,(我没衣服穿了)所以我就跑到商店买了一堆衣服,纯白的。” Evans 还说,考虑到需要替换的原因,他一口气买下了“差不多 18 件”。每件衣服的单价是 19.99 英镑。

就是它。

这件衣服很快随着 Evans 的话而走红了。目前,同款同色 T 恤已经在澳大利亚的优衣库门店售罄,同设计不同色的其他款还在售中。

Evans 倒是不用担心买不到更多的同款了,因为就在 1 月 20 日,优衣库官方为他递送了“一大包”同款。

按照事件发生的顺序来看,这不太像一场预备好的营销事件。反倒有些讽刺的是,优衣库的确赞助过包括德约科维奇、锦织圭在内的顶级网球运动员,但他们的代言此前并没有带火相关产品的销售。

优衣库在 2014 年进入澳大利亚市场,截至去年年底在澳大利亚设有 12 家门店。根据澳大利亚当地媒体 Financial Review 的报道,最近一个财年中,优衣库澳大利亚市场的销售额同比上升 47% 至 1745 万澳元,增幅低于 H&M 在当地的 139%。

不过,虽然销售额有明显增幅,但自 2014 年进入该市场来,优衣库的累计亏损达到 1590 万澳元。Financial Review 援引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ASIC)的数据称,优衣库澳大利亚的 2016 财年亏损达到 580 万,是 2015 财年同期(304 万)的将近两倍。

题图来自 performgroup.com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