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米全球副总裁雨果-巴拉离职 理由是健康问题和想家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小米全球副总裁雨果-巴拉(Hugo Barra)今日在Facebook个人主页上宣布,由于健康问题,他决定从小米离职,未来将回到硅谷。

小米全球副总裁雨果-巴拉(Hugo Barra)

凤凰科技讯 1月23日消息,临近春节了,但是手机圈也没见消停。今天上午三星刚刚公布完Note 7燃损事件的调查结果,下午的时候小米全球副总裁雨果·巴拉便宣布从小米离职。

小米全球副总裁雨果·巴拉在Facebook主页上宣布离职

和三年半前加入小米时一样,雨果·巴拉这次也是在Facebook个人主页上宣布的离职消息。他表示,由于健康问题,他决定从小米离职,未来将回到硅谷。

小米官方向凤凰科技证实了这一消息,随后小米联合创始人及总裁林斌也转发了雨果·巴拉的脸书消息,并表示将由小米高级副总裁王翔接任雨果-巴拉的国际化业务。

不过,巴拉表示小米在国际市场的扩张步伐相当稳定(这也是他的主要工作),现在“情况良好”。

雨果·巴拉加入小米之前,这家公司的业务仅限于大中华区。在巴拉的领导下,如今小米已经进入全球20多个国家(美国市场大门还未打开)。

小米加快国际市场的开发也是无奈之举,随着华为、OPPO和vivo的崛起,它已经让出了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头把交椅。

在小米的海外市场中,印度是一大亮点,巴拉本人也在印度市场投入了巨大精力,2016年小米在印度市场的营收首次突破10亿美元。

此前,在一封公开信中,雷军曾表示要继续坚持小米的海外扩张政策,如果巴拉离开,谁又能胜任这一职位继续带领小米在全球攻城略地呢?

雨果·巴拉(最右)

2013年8月,时任谷歌全球副总裁雨果·巴拉宣布加盟小米,负责小米国际业务拓展,以及与谷歌Android的战略合作。

与雨果·巴拉私交不错的小米联合创始人林斌表示,接替雨果·巴拉继续推进公司国际业务的将是小米高级副总裁王翔。(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7]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