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考虑在美投资逾70亿美元建面板厂


来源:凤凰科技

郭台铭表示,依旧会在中国内地展开积极投资。富士康是中国内地最大雇主之一,旗下工厂生产了多数苹果iPhone手机。

富士康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富士康董事长兼CEO郭台铭在上周日表示,富士康正考虑在美国建立一家面板厂,投资额将超过70亿美元。 

上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就职典礼上作出的“美国优先”承诺,促使郭台铭发出警告称,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和政治服务经济的趋势将损害经济发展。 

郭台铭在一个公司活动的间隙对记者表示,富士康将与子公司夏普联合在美国建立面板厂,这个意向取决于多个因素,例如投资环境等,需要与美国州政府以及联邦政府进行磋商。 

他表示,富士康考虑在美国建厂已有多年时间,但是这一问题被提上日程还是在软银集团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与郭台铭交谈时。随后,孙正义在去年12月与特朗普举行了会谈。 

在会谈结束后,孙正义承诺向美国投资500亿美元,并在无意中泄露了带有富士康Logo和未指明的额外70亿美元投资信息。当时,富士康发布简短公告称,正在就扩大美国运营展开初步磋商,但没有披露细节。 

“孙正义是我的一位好朋友,”郭台铭表示。他补充称,孙正义事先已就在美国投资事宜问过他的想法。 

郭台铭对孙正义表示,美国没有面板制造行业,但是全球第二大电视市场。他对孙正义表示,在美国建立面板厂的投资额将超过70亿美元,可能会创造大约3万个至5万个就业岗位。 

“我原本认为这是一个私下谈话,但没想到第二天早晨就被曝光了,”郭台铭称,“这只是一个计划,并不是一个承诺。这是一个意向。” 

郭台铭称,富士康目前已在宾夕法尼亚州建立了合作关系,并运营业务。考虑到土地、水电、基础设施以及其它投资环境,宾夕法尼亚州将是富士康优先考虑的一个州。 

另外,郭台铭表示,依旧会在中国内地展开积极投资。富士康是中国内地最大雇主之一,旗下工厂生产了多数苹果iPhone手机。(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