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又发话:苹果CEO库克愿意在美国制造iPhone


来源:凤凰科技

库克后来在一份员工备忘录中称,他参加此次会议是为了游说该公司关心的议题,包括隐私、教育、人权、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

特朗普和库克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据国外网站BizJournals报道,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经常拿苹果公司说话,他先后号召抵制苹果产品,威胁对其征收高额关税,以及用优惠政策诱惑苹果在美国制造产品。

如今,特朗普又在日前的一次采访中表示,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热爱这个国家,他愿意在本土制造产品,想在这里干些大事。”

库克曾在去年12月参加特朗普的闭门科技会议,当时他与特朗普之间仅隔着后者的支持者彼得·泰尔。库克后来在一份员工备忘录中称,他参加此次会议是为了游说该公司关心的议题,包括隐私、教育、人权、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

虽然并未在备忘录中提及,但库克毫无疑问也关心国外员工签证、海外制造产品的进口税、其海外现金遣返回国的税率,以及在总体上降低企业税等问题。

特朗普并没有在日前的采访中透露,他与库克上次谈话是在什么时候,其最新言论也有可能是指库克在12月份会议上的讲话。

目前,苹果在全球共有18家代工工厂,其中在美国有一家伟创力旗下的代工厂,用来生产Mac电脑。

虽然在美国建造新工厂的成本将十分高昂,但在美国生产iPhone真正的挑战是,其大部分的部件供应商仍在中国——这意味着显示屏、芯片和其他部件需要远渡重洋才能抵达美国。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提议征收的超高关税是否适用于这些电子零部件。

有专家表示,在美国建造iPhone制造厂恐怕并不会创造太多的低技能工作,而是主要采用自动化运营,由先进的机器人工程师监督。(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