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把你的旧牛仔裤,做成一张沙发|这个设计了不起


来源:好奇心日报

把你的旧牛仔裤,做成一张沙发|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Sofa Jeans Cushions by Kare Design

那些被我们丢掉的牛仔裤都去了哪里?除了垃圾填埋这样的终点之外,回收利用的点子也不少,我们之前就介绍过一款用牛仔裤制成的太阳眼镜框,而你可能也见过一些类似的装饰物或者背包。最近德国的家具制造商 Kare Design 做了一次大胆的尝试,把旧牛仔裤制成一个个软垫,通过不锈钢框架串联出了一张完整的二人座沙发。如果你喜欢丹宁风,刚好又不知道怎么处理那些旧裤子,它看起来是个不错的表态方式。

Unknown Tourism by Verve Search

Matt Lindley 是一个在伦敦 Verve Search 创意公司就职的广告人,在新西兰游玩时他得知无翼大鸟恐鸟(moa)因为人类活动而在 19 世纪 50 年代左右彻底灭亡。以此为契机,他带领团队联手插画家 Jon Barmby 为在线旅行公司亿客行英国分部(Expedia UK)设计了一组名为 Unkonwn Tourism 的海报,涵盖了包括渡渡鸟、恐鸟、大海牛等已经消失的动物们。它们消失的事实和海报上的宣传语形成了对比,Lindley 希望以此在宣传旅行目的地的同时,让更多人能够了解到这些已经成为历史而变得不可知的动物伙伴。

Indispensable Tape Dispenser by OTHR & Select World

这个四四方方,透露着几何美的胶带切割器由设计品牌 OTHR 和广告公司 Select World 联手打造,是两方在节日季送给客户的一份小礼物,限量 200 份。切割器由哑光的黑色金属制成,OTHR 的 CEO Joe Doucet 和 Select World 的总经理 Sabrina Yu 借助 3D 打印技术完成了它的原型设计。由哑光黑色金属制成的成品在简洁中透露出一种几何的美,被固定在切割器中央的胶带刚好可以和一侧的圆圈对应。如果你对它感兴趣的话也不必着急,它会在今年春末开始对外销售。

Bouquet by Claesson Koivisto Rune

在瑞典斯德歌尔摩家具展上,设计工作室 Claesson Koivisto Rune 展出了为家居品牌 OFFECCT 设计的边桌。他们当时收到的 brief 非常简短,要求制作一个能摆放咖啡杯、iPad 等物品的休闲家具。最后的成品是由红色透明的花瓣形桌面、镜面花茎和底座构成的 Bouquet 边桌,当多个边桌组合在一起的时候,就像是一个小花园。这家瑞典工作室相当注重家具的装饰性,我们此前介绍过的一款模仿日式庭院打造的沙发也是它的作品。

BoardUp

滑板本身就是比自行车更轻便的代步工具,最近一个来自美国的设计团队在此基础上推出了号称世界上第一款可以自动折叠的滑板 BoardUp,希望重新定义带滑板出门这件事。它本身是一个长方型的滑板,重约 3 千克,中间由铰链分隔,只要通过滑板边缘的踏板就能以免提的方式锁定或是解锁。折叠后,铰链还能形成一个便于携带的把手。

AllOver by spoondesign

AllOver 是一个希腊的手工珠宝品牌,由当地的创意机构 spoondesign 负责品牌设计,它的 logo 由几何图形般的文字符号构成,简洁而独特。最近 spoondesign 又在此基础上,为品牌最新推出的三款香薰蜡烛设计了一组符号和包装:每种香型的符号取自它们的英文首字母,纸盒的配色则是黑白加上香型的对应色,和品牌 logo 一道给人带来一种统一的美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