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挽救不断萎缩的利润 百度成立增强现实实验室


来源:凤凰科技

百度公司宣布正式在北京成立增强现实实验室(AR Lab),此举也是为了利用最新技术挽救公司不断萎缩的利润。

百度公司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百度公司宣布正式在北京成立增强现实实验室(AR Lab),此举也是为了利用最新技术挽救公司不断萎缩的利润。

眼下,百度增强现实实验室共有55位员工,最初其任务是通过AR营销提高营收,未来将逐渐扩展至医疗保健和教育领域。

作为负责百度人工智能、AR和深度学习项目的首席科学家,吴恩达称“AR营销正在起飞。”

伴随任天堂游戏《口袋妖怪Go》在全球大火,AR技术迅速蹿红,与VR一同成为业界热点。

下个月,百度就将公布去年全年财报,由于魏则西事件的影响,百度去年营收预计将下降4.6%。医疗广告业务受损影响了百度核心搜索业务的利润,截止去年9月份其广告客户少了16%。

为了找到新的增长点,去年9月份,百度在AI和AR领域投入了2亿美元的研发资金。一个月之后,它们又建立了3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专注于中后期创业公司。

百度两年前就开始研发AR技术了,现在它们正努力实现AR于AI技术的融合,以实现能实时与周边环境互动的新型视觉效果。

“百度已经有了一定的成果,不过我们可以做得更好,对此我很有信心。”吴恩达说道。“我认为AR技术在中国的崛起速度会比西方更快。”(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