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才是真的黑科技 可折叠智能手机时代即将到来


来源:凤凰科技

可折叠或可弯曲智能手机时代即将到来,它们会给我们带来非凡的移动体验。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美国科技资讯网站CNET今天撰文指出,可折叠或可弯曲智能手机时代即将到来,它们会给我们带来非凡的移动体验,但在这种产品真正被用户完全接受之前,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去年6月份,联想在一次大型发布会上推出了CPlus可弯曲原型概念产品,除此之外还发布了Moto Z模块化手机,以及全球第一款采用谷歌Tango增强现实软件的手机Phab 2 Pro。CPlus可能只是一款原型产品,但它还有可能作为“烟花表演”,激发人们对真正可折叠智能手机未来的无限遐想。

CPlus与当前一代手机的功能一样强大,而长方形设计的可靠性也成为一种必备元素,尽管这种元素很无趣。正因为如此,可弯曲或可折叠手机也许会给全行业注入新的活力,即便这些新奇的未来设备最初会遭遇一些挫折。

为什么我们对可折叠手机充满渴望?

可折叠手机无论是在视觉还是功能上都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因为坚硬的电子元件通常不能弯曲,至少是在没有铰链的情况下不能弯曲。然而,除了将设计师和科学家的创造性推向极限外,可折叠手机还有实用价值吗?

实际上,它们也有不少的实用价值。若是能将电子设备折叠,那么我们外出时带个更小的包包便可以了——这种设计基本上可以让屏幕的尺寸翻倍。此外,加拿大皇后大学人类媒体实验室发明家罗尔·沃特加尔(Roel Vertegaal)表示,此类设备“将可以像印刷报纸一样生产出来。”他还说,以这种方式制造部分手机零部件,最终会降低手机的生产成本。

如果电子设备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多3D工作面,那么这还有可能会对用户携带甚至使用它们的方式带来改变,比如边玩游戏边进行导航时的体验。

成为主流产品尚需时日

联想CPlus并不是唯一一款推动柔性设备极限的产品。实际上,我们早在2011年就见识了可折叠手机原型的厉害。有报道称,三星将在2017年推出一款可变形成为平板电脑的手机产品,将曲面屏手机的开发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传言LG电子将在2018年向苹果、谷歌和微软供应可折叠手机屏幕。联想也在开发一款平板电脑原型,向下折叠以后尺寸会变得更小。联想在CPlus发布会上,曾向现场记者短暂演示过这款产品。

图、三星第一款曲面屏手机Galaxy Round

尽管企业和私有实验室对可折叠手机的研究正在逐渐升温,但别指望它们在短期内做到无处不在。对于全新的产品设计,企业的反应往往更迟缓、更谨慎。

以三星第一款曲面平手机Galaxy Round为例,它基本上是一个概念手机,从来没走出过韩国,但设计经过多次迭代不断完善,最终出现在今天的S7 Edge上面。小米Mix也是另一个概念设备,其技术将来会出现在其他手机产品上。

此外,我们还必须考虑重复折叠手机所造成的磨损。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移动生活研究小组(Living Mobile Group)负责人克里斯·施曼特(ChrisSchmandt)说:“我并未看到我喜欢可折叠手机的理由,如果购买了可折叠手机,那么就必须将它放入OtterBox,避免在日常使用中的磕磕碰碰。”

也许,新的柔性设计可以对你能将其集成到电子设备中的那类硬件带来影响,比如更小的电池。此外,像电路板之类更坚实的零部件必须使用不同的内部配置,或是制造成略微弯曲的样子。

获得先发优势的动力

因此,如果可弯曲或可折叠手机无法保证风靡一时的话,企业为什么要在那些未来几年或永远都不会成为主流的产品上浪费钱呢?事实上,我们总是无法准确预测哪种趋势会流行起来,哪种趋势会以失败告终。

图、LG曲面屏智能手机G Flex 2

不过,企业率先创新肯定有好处,一旦可弯曲或可折叠电子产品市场获得腾飞,那么经验最为丰富的企业无疑具有明显的市场优势。

如果三星能率先发布可折叠电子产品,那么这家韩国电子巨头受益尤其大。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分析师韦恩·拉姆(Wayne Lam)说:“三星可能会以一种‘颠覆者’的姿态重返这一市场。希望三星能彻底走出Note 7爆炸的阴影。”(编译/清辰)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