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程维:滴滴收入超过Uber全球 未来要做新能源汽车运营商


来源:凤凰科技

在演讲中他进一步解释了“新能源汽车的运营商”的含义。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麦最新的报告显示,因为滴滴和Uber在全球的出现,90后购买新车的意愿下降了20%。

程维

凤凰科技讯(作者/马晓宁)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参加1月14日在京举行的“2017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时,从共享出行的角度对汽车产业的下一代变革做出了论述。他认为,未来5到10年,共享汽车和共享汽车推动的新能源汽车普及是每一个汽车企业面临的机遇,滴滴的另一个使命是成为未来新能源汽车的运营商。

在演讲中他进一步解释了“新能源汽车的运营商”的含义。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麦最新的报告显示,因为滴滴和Uber在全球的出现,90后购买新车的意愿下降了20%。未来也许10年以后,特别是随着无人驾驶普及以后,乘客不需要拥有车辆,只要按需使用。滴滴以及平台上的一千多家出租车公司、几千家租赁公司能帮助所有家庭通过共享拥有汽车,满足出行需要。

公开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全年新能源销量50.7万辆,总体保有量达到100万辆,中国在新能源产业走在了世界前列。在程维看来,共享汽车和共享汽车推动的新能源汽车普及将是每一个汽车企业面临的机遇,未来共享汽车不再为驾驶员而设计,而是为乘客设计。未来共享汽车不再是一个消费品,而是会把汽车还原为一个交通工具,可以直接到终端使用。

程维认为,互联网+出行、共享出行、新能源智能汽车以及无人驾驶等也不是割裂的创新,而是会融合在一起共同角逐下一个十年整个汽车产业的变革,这也将是出行企业和汽车厂商弯道抄车的好机会。

在演讲中程维称去年8月份滴滴和Uber中国合并之后,滴滴的收入和订单均已超过Uber全球。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