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Elton John做新MV,你有机会为他拍上一段片子


来源:好奇心日报

Elton John做新MV,你有机会为他拍上一段片子

“Elton 的音乐、Bernie 的歌词、你的影像。”

格莱美传奇奖获得者、摇滚名人堂成员 Elton John 爵士的三首名作——Rocket Man(1972)、Tiny Dancer(1971)、Bennie and the Jets(1973)现在要向全世界征集全新的官方音乐视频。

Elton John 近日宣布和 YouTube 合作,庆祝其与著名作词人 Bernie Taupin 合作 50 周年,上面的这三首经典歌曲就是两人当年的合作成果。

12 月 12 日,Elton John 在 YouTube 上发布了活动的介绍视频 “Introducing Elton John: The Cut - Supported by YouTube”,并上线了活动及报名网站。

“我们做这个 YouTube 合作项目的原因之一,是鼓励年轻的电影制作者为这些歌曲创作新的视觉,也让我们有机会把这些歌分享给年轻的粉丝。” Elton John 说。

征集从 1 月 9 日开始,并与 1 月 23 日结束,期间只需提交 90 秒的创意短片,一旦获胜,赢家将获得 10000 美元的资金,以及 Pulse Films 的帮助来将其制作成正式的 MV。Pulse Films 是碧昂斯格莱美提名的音乐电影 Lemonade 的制作公司。

YouTube 在自己的平台上选择了三位“导师”,分别是动画导师 PES、实景真人导师 Kurt Hugo Schneider、舞蹈导师 Parris Goebel,他们会把投稿缩小至短名单,并递交给终审评委:梦工厂 CEO Jeffrey Katzenberg、格莱美获奖导演 Melina Matsoukas 及 Barry Jenkins,当然还包括 Elton John 和 Bernie Taupin。

之所以选择这么三位导师,是因为根据此次征集的要求,参赛者必须为三首歌递交不同类型的视觉创意:Rocket Man 必须是一支定格动画;Tiny Dancer 应该是真人出演;Bennie and the Jets 则以舞蹈编排为主。最终的 MV 会在 2017 年夏天在 YouTube 上首映。

根据美国互联网流量检测机构 ComScore 的数据,YouTube 上最受欢迎的合作伙伴 Top 10 中有一半都以纯粹的音乐内容为主,真正吸引人们去 YouTube 的或许有搞笑视频、游戏直播、各种网红,但这里的核心竞争力仍然是音乐。

和 Elton John 的合作对双方来说都是一次营销。但事实上,YouTube 和音乐人的关系并不一直那么好。去年夏天,186 名艺术家就曾联名签署了抗议公开信,呼吁立法改革 1988 年制定的数字版权法(DMCA),这项法规能保护 YouTube 这样的平台无需为平台上出现的盗版内容承担责任。这些抗议者中就包括 Elton John、Taylor Swift 等人。

通过和爵士的合作,180 度的态度大转弯,似乎是 YouTube 想要向音乐产业传递一种讯息:我们能提供给你们的不仅仅是播放量的数字,还包括更好的传播渠道和年轻人群中的影响力。 

题图来自 YouTube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