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只中国 富士康夏普也考虑在美国建立液晶面板厂


来源:凤凰科技

一位夏普高管在周五表示,富士康及其子公司夏普已开始研究在美国建立液晶面板工厂的可能性。

富士康和夏普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据《日经新闻》报道,一位夏普高管在周五表示,富士康及其子公司夏普已开始研究在美国建立液晶面板工厂的可能性。

该夏普高管称,这一计划已经“摆在了桌面上”。“我们将仔细考虑后作出决定,”他表示。

据报道,软银董事长孙正义(Masayoshi Son)上月在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会面时表示,富士康将与软银联合进行重大投资,在美国创造新的就业岗位。夏普高管称,联合投资计划是孙正义提出的。尽管特朗普督促美国制造商将制造岗位带回美国,但是富士康考虑在美国生产是因为美国拥有庞大的电视和其它家用电器市场。

富士康潜在美国新工厂的细节尚未敲定,包括投资额和投入运营的日期等。但是知情人士称,富士康美国新工厂的投资额可能和广州工厂大体一致,因为两家工厂的规模类似。富士康在去年年底宣布,将在广州建造一座新的液晶面板工厂。该工厂将由富士康和当地政府联合建造,造价约为1万亿日元(约合86.9亿美元),计划在2018年秋天完工。

另外,富士康还考虑在美国生产iPhone。(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