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拼就业 亚马逊拟在美创造10万个全职岗位


来源:凤凰科技

亚马逊周四表示,将在美国创造逾10万个就业岗位,从软件开发到仓库员工。

亚马逊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亚马逊周四表示,将在美国创造逾10万个就业岗位,从软件开发到仓库员工。此举是亚马逊希望通过投资加快配送来赢得购物者的最新举措。

亚马逊在一份新闻稿中称,未来18个月,公司将把美国全职员工数量提高到28万人以上,增幅超过50%。

亚马逊正在大力投资建立新仓库,这样就可以在距离顾客更近的地方储存商品,以更快速度,更低成本交付订单。亚马逊此次新招募员工的范围涵盖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加州等,将对该公司兑现向Prime会员承诺的两日免费送货服务至关重要。

物流咨询公司MWPVL International总裁马克·沃尔夫拉特(Marc Wulfraat)表示,至少有16个新美国履约中心准备在今年和明年建设。一些履约中心的建设标志着亚马逊首次扩张至休斯顿等人口中心。

亚马逊拒绝披露在哪个工作领域招募的员工最多,是履约中心还是在公司内部岗位。

“我们将此举视为亚马逊当前业务发展以及管理层信心的一个积极信号,”投资公司Baird Equity Research分析师科林·塞巴斯蒂安(Colin Sebastian)在一份报告中称,“尽管亚马逊此次宣布的时机和细节可能存在一些‘政治意味’,但是我们认为亚马逊不会把太多国际就业岗位转回美国,如果有的话。”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把在美国创造就业岗位作为他的基本目标。上周,福特取消了在墨西哥投资16亿美元建厂的计划。在遭到特朗普的批评后,福特表示将在密歇根州增加700个就业岗位。

对于亚马逊的招募计划,特朗普过渡团队发言人西恩·斯派瑟(Sean Spicer)表示:“当选总统已经与多家科技公司负责人会面,督促他们将就业和生产留在美国。”

亚马逊称,公司重视安全,每年实施数百万次检查,并要求对员工进行安全培训。亚马逊表示,公司员工的薪酬极具竞争力,仓库员工的福利和管理人员相同。

亚马逊并未披露该招募计划对于实体店就业岗位的影响。亚马逊股价周四上涨1.8%至813.64美元。(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