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自2012年以来已把语音识别词错率降低逾30%


来源:凤凰科技

谷歌高级研究员杰夫·迪恩(Jeff Dean)周三在人工智能前沿峰会(AI Frontiers)上表示,自2012年以来,谷歌已经把语音识别的词错率(WER)降低了30%以上。

谷歌语音助手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谷歌高级研究员杰夫·迪恩(Jeff Dean)周三在人工智能前沿峰会(AI Frontiers)上表示,自2012年以来,谷歌已经把语音识别的词错率(WER)降低了30%以上。

词错率指的是谷歌将一个词语从语音转录成为文字时的错误率。迪恩称,谷歌已经把词错率降低了30%以上。谷歌发言人证实了这一数据。

迪恩称,词错率的下降得益于神经网络的使用,后者是谷歌和其他公司在深度学习中使用的一种系统。研究人员使用大量数据对神经网络进行训练,例如语音片段,然后让他们对新数据作出推断。谷歌在2012年首次将神经网络用于语音识别中,当时正值“果冻豆”Android系统发布。

谷歌并不是经常讨论公司在语音识别技术上取得的进展,该技术影响着越来越多的谷歌产品,从Google Home智能音箱到Gboard输入法。但是在2015年,谷歌CEO桑德加·皮查伊(Sundar Pichai)曾表示,谷歌的语音识别词错率为8%。

苹果Siri资深总监亚历克斯·阿赛洛(Alex Acero)在去年8月称,Siri在所有语言中的错误率降低了两倍,许多情况下超过两倍。微软则在去年9月份表示,研究人员已经将词错率降至6.3%。(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