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原搜狐总编辑陈朝华出任360副总裁、北京时间联席总裁


来源:凤凰科技

1月11日上午消息,原搜狐副总裁、总编辑陈朝华已正式从搜狐离职,并于今日出任360公司副总裁、北京时间联席总裁。

陈朝华

凤凰科技讯(作者/王玄璇)1月11日上午消息,原搜狐副总裁、总编辑陈朝华已正式从搜狐离职,并于今日出任360公司副总裁、北京时间联席总裁。

陈朝华与2015年初加盟搜狐,曾被誉为搜狐改革的“第一枪”。在此之前,陈朝华曾在《南方周末》工作,历任南方都市报副总编、常务副总编辑、《南都周刊》总编辑;2014年1月,被任命为《南方都市报》总经理。进入搜狐后出任副总裁兼总编辑。

关于陈朝华辞职的原因,外界有诸多猜测。有媒体称,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与陈朝华在改革理念上有较大的分歧。陈朝华认为,即便是在自媒体时代,原创内容还应是搜狐门户的核心,自媒体只能作为原创内容的一种补充。而张朝阳在今年则提出将传统的门户网模式向自媒体聚合模式转向,也就是重点发力搜狐自媒体平台。

搜狐的自媒体转型实践较早。2015年初,张朝阳在搜狐中层干部会议上发表讲话,提出从教育、美食、母婴等部分频道开始自媒体化。2016年以来,张朝阳继续将传统的门户网模式向自媒体聚合模式转型。在汽车、教育、IT等频道的改革中,已经践行自媒体+技术化的思路,在移动端已经实现机器自动更新内容,同时高达60%以上的内容均为自媒体所创造。

去年年底,在传出陈朝华离职的同时,搜狐也被传出将逐渐撤除内容部门,不再设置编辑岗位。当时搜狐回应称不会裁撤内容编辑部,搜狐新闻编辑流不是减弱,而是要加强,但是要进行内容部管理结构调整,对新闻编辑的职责进行重新定位。

北京时间是由奇虎360与北京新媒体集团合作组建的新闻平台,北京新媒体集团则是由北京电视台与北京市文资办和北京市文投集团共同组建而成。360总裁齐向东兼任北京时间董事长。该平台于今年4月上线,主打新闻视频直播功能。北京时间是北京电视台新媒体对外唯一窗口,360主要负责北京时间的具体运营。

陈朝华虽然出任360副总裁职务,但其在360分管的业务分管业务仅有“北京时间”。对于接下来的发力方向与操作方法,据腾讯报道,陈朝华称目前还在业务熟悉过程中。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