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云与特朗普会面 称中国是美国中小企业的巨大机会


来源: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与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进行了会面交流。

马云与特朗普会面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与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进行了会面交流。根据阿里方面介绍,这次会谈的主题是全球贸易下的中小企业和消费者的未来发展和机会。

马云向特朗普表达了促进两国企业间友好合作的愿望,他说:“作为企业家,我当然希望世界上第一大经济体和第二大经济体,能够进一步发展经贸合作,这不仅对中美两个国家很重要,对全球的中小企业和消费者都很重要。中国和美国需要推动中小企业的全球化,帮助全球中小企业在全球做生意,这是两大经济体的责任,也是每个企业家的荣耀和责任。”

在这次会面中,马云还与特朗普重点交谈了如何帮助美国中小企业以及美国农民,通过阿里巴巴的平台触达中国以及更多国家的市场和消费者。马云说,现在中国正在从制造大国转向消费大国,这对美国中小企业和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阿里巴巴官方推特账号在双方会面前曾发推文表示,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将于美国时间1月9日会见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并讨论将于接下来5年时间里,在美国创造100万工作岗位的事宜。

日前,淘宝被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再次列入“恶名市场”名单,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高盛前副主席迈克·埃文斯(Michael Evans)当时回应称,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决定深感遗憾,他们无视了阿里巴巴在打击假货方面所做的实际工作。其高度怀疑这一决定是否实事求是,抑或是被当前的政治氛围所影响。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