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度智能汽车与北汽合作 L3自动驾驶汽车预计年底路测


来源:凤凰科技

百度智能汽车与北汽宣布,在今年上半年将推出搭载百度一体化车联网解决方案的L3自动驾驶车型,并在年底进行路测。

凤凰科技讯 在刚刚落幕的CES展会上,百度智能汽车与北汽在智能汽车领域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宣布在今年上半年将推出搭载百度一体化车联网解决方案的L3自动驾驶车型,并在年底进行路测。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高精地图、Learning Map等L3自动驾驶技术方面展开深度合作,百度将为北京汽车提供CarLife、CoDriver和MapAuto等智能汽车OEM解决方案应用。

此外,双方计划就智能汽车新技术研发联合成立项目实验室,实现资源互换与项目量产以及实验开发、研究及科研课题的成果进行联合申报。同时,双方还计划共同建立基于服务用户的通道和平台。

百度总裁张亚勤认为,智能汽车是汽车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亟待建立完善的智能汽车生态。在他看来,汽车行业的智能化升级是一项大工程,需要互联网企业与传统车企发挥双方各自优势。

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表示,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应该是传统汽车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的深度融合、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发布仪式上,北京汽车还发布了自身智能化发展战略。

百度智能汽车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为基础,已经在L3自动驾驶技术、汽车网联应用以及汽车大数据服务等领域推出完备的智能汽车软件方案。

针对备受关注的L3自动驾驶技术,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商务总经理张磊表示,现有的Camera+Radar+HDMap(高精地图)传感器方案已经可以实现智能汽车在高速公里、停车场和封闭园区等特定驾驶环境下的自动驾驶功能。

其中百度高精地图已经成为国内唯一具备实现规模化量产能力的图商。目前,百度高精地图已达到厘米级精度,自动化生产程度达90%以上,诸如交通标志、地面标志、车道线、信号灯,以及路沿、桥梁、灯柱、护栏等公路上的多种设施的自动识别准确率都达到了95%,而且数据可实现分钟级更新。

而在汽车网联应用方面,百度CarLife作为百度智能汽车产品构架下HMI(人机交互)中重要的车联网解决方案和产品,已覆盖包括奥迪、奔驰、现代、上海通用(包含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等60多家车企超过150款车型,获得了超过70万车主用户激活使用。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