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库克不出席议会听证会 被指不尊重爱尔兰


来源:凤凰科技

委员会成员皮尔斯·多尔蒂(PearseDoherty)表示,他对库克拒绝出席爱尔兰听证会,却愿意出席美国参院听证会“感到愤怒和失望。

苹果爱尔兰园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拒绝在调查税务问题的一个议会委员会作证后,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Cook)被指“不尊重”爱尔兰。

欧盟委员会裁定苹果在爱尔兰逃税948亿元人民币后,爱尔兰议会财经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邀请库克作证。

在当地时间周四公开的一封信函中,苹果政府事务高级主管克莱尔·思韦茨(ClaireThwaites)表示,这是“一个复杂和颇具挑战性的问题”,涉及爱尔兰财政部、税务机关和欧盟委员会,“考虑到调查的敏感性和时机,我们被建议不要采取直接措施,因为这会对未来结果产生影响。这是我们不能出席听证会的原因”。这封信函签署日期是2016年12月20日。

这一信函在爱尔兰政坛引起轩然大波。委员会成员皮尔斯·多尔蒂(PearseDoherty)表示,他对库克拒绝出席爱尔兰听证会,却愿意出席美国参院听证会“感到愤怒和失望”。这是对爱尔兰人民的不尊重,人们一直认为苹果乐意让爱尔兰人民了解真相”。委员会成员肖恩·夏洛克(SeanSherlock)说,拒绝出席听证会对库克来说意味着“错失良机”。

但是,库克拒绝出席听证会标志着苹果希望保持与欧盟委员会裁定风波的距离。(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