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供应商曝乐视移动超5千万欠款未还 称已提起仲裁


来源:新京报

乐视电动汽车发布次日,乐视集团再次因资金问题受到关注。1月5日,新三板公司豪声电子公告表示,乐视移动应付欠款超5千万到期未付,现已提起仲裁。

贾跃亭(资料图)

新京报讯(记者徐伟刘素宏)乐视电动汽车发布次日,乐视集团再次因资金问题受到关注。1月5日,新三板公司豪声电子公告表示,乐视移动应付欠款超5千万到期未付,现已提起仲裁。

“按约定所有款项已到期”

豪声电子的仲裁公告显示,原告方为豪声电子,被告方为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下简称“乐视移动”)、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下简称“乐视控股”)。

豪声电子称,其与乐视移动因采购业务形成债权债务关系。2016年11月16日,双方通过签订补充协议,对应付款项进行确认:乐视移动对原告的应付款共计人民币1102.04万元、美元592.93万元(约合4083万元人民币),且自该协议生效起按照6%的年利率向豪声电子支付利息。

当日,乐视控股出具《担保函》,就乐视移动依据该协议所承担的全部应付未付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豪声电子公告称,前述应付款项将平均分为九期由乐视移动向豪声电子支付,且2016年12月11日为支付第一笔款项时间。

该协议同时约定“如甲方任意一期款项未按期支付的,则本协议项下的后续各期款项视为立即到期”。“现至今乐视移动未支付第一笔款项,按照约定,该协议项下所有款项于2016年12月11日已均到期,乐视移动应立即全部支付给原告。”豪声电子称。

新京报记者就此联系乐视控股,至昨晚22:00截稿,乐视控股未就相关问题回复新京报记者。

豪声电子称仲裁已被受理

豪声电子称,因协商未果,依约向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其仲裁请求为:乐视移动支付包括应付款、利息合计人民币5174.44万元;本案律师费人民币60万元由乐视移动承担;乐视控股对上述款项承担连带保证责任等。

目前,该仲裁案件已正式受理,截至1月5日,本案件尚未正式开庭审理。

豪声电子主营业务为微型电声元器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移动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及电子阅读器等消费类电子产品领域。

豪声电子2016年半年报显示,其已与乐视移动发生业务关系。彼时,豪声电子对乐视移动应收款2952.72万元,占公司应收款总额比例19.8%,位列应收款客户第二名。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在该笔应收款中,豪声电子计提了坏账准备金295.27万元。

相关

欲引入战略投资者乐视网继续停牌

1月5日,乐视网公告继续停牌。此前,乐视计划引入超过100亿战略投资。

乐视网称,因本次重大事项预计涉及一家以上战略投资者,所涉投资规模较大,涉及多个主体,交易结构等方面仍有诸多具体事项需要各方商议确定,目前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截至目前,乐视网称正与战略合作方就本次重大事项的战略合作范围、合作方式、投资规模等要素进行多次详细探讨和论证,公司及公司聘请的中介机构正在积极推进本次重大事项涉及的各项工作,相关文件材料也在积极筹备中。

2016年12月6日,乐视网大跌7.85%,报收35.8元/股。12月7日,乐视网停牌。

(徐伟刘素宏)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