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想发布智能音箱 内置亚马逊Alexa语音助手


来源:凤凰科技

Alexa已被用于越来越多的产品中,但是这些产品大部分不是与亚马逊Echo直接竞争的智能音箱。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2017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开幕前夕,联想发布了一款名为“智能助手”(Smart Assistant)的智能音箱,与亚马逊Echo展开竞争。智能助手内置亚马逊Alexa语音助手,将在5月份上市。

Alexa已被用于越来越多的产品中,但是这些产品大部分不是与亚马逊Echo直接竞争的智能音箱。三星旗下哈曼国际已经选择在未来推出的智能音箱中使用微软语音助手“小娜”。其他设备制造商未来推出的智能音箱产品很可能采用谷歌助手服务。

联想称,智能助手配备了8个麦克风,最远可以从16英尺(约合4.9米)处接收语音指令。它还配备了音量控制和启动按钮,但是和亚马逊Echo、谷歌Google Home不同的是,它没有专门的静音按钮。联想智能助手的重量为1.67磅(约合0.76千克),和全尺寸版Echo差不多,但重于Google Home。

黑色版智能助手

联想智能助手的底座提供浅灰色、黑色、绿色、蓝色和橙色五种外观颜色。相比之下,Echo的底座只有黑色外观。GoogleHome默认底座颜色为灰色,其它颜色底座则需要另外购买。

联想智能助手的起售价为130美元,比亚马逊Echo便宜50美元,比Google Home贵1美元。音质更好的哈曼卡顿版智能助手的起售价为180美元。(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