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与菲亚特合作开发新款Android车载系统


来源:凤凰科技

谷歌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周一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开幕前宣布,两家公司已在合作开发一款基于Android系统的新版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克莱斯勒车载系统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周一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开幕前宣布,两家公司已在合作开发一款基于Android系统的新版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新系统整合了菲亚特的UConnect信息娱乐系统和谷歌“牛轧糖”Android 7.0系统。它保留了UConnect的用户界面,并同时整合了谷歌助手、谷歌地图、Pandora、Spotify等一系列应用。

这是谷歌与菲亚特的一次扩大合作。根据此前双方达成的合作,谷歌将与克莱斯勒合作开发100辆Pacifica小型货车,后者将整合谷歌的自动驾驶硬件和软件。

在去年初举行的Google I/O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宣布要将Android应用到每一个用户面对的车载系统中,整合一切功能,从音频控制到速度计。

新系统是一个开源系统,允许汽车制造商根据自身要求进行定制,甚至支持谷歌Android Auto和苹果CarPlay车载系统。许多汽车制造商相信,信息娱乐用户界面是汽车品牌本身的一个延伸,这使得定制化变得十分重要。

“有了Android,我们能够在保持独特、直观的UConnect用户界面的同时,在我们的易于使用的系统中整合Android功能和应用生态系统,”菲亚特电气工程主管克里斯·巴曼(Chris Barman)在一份声明中称。

如果汽车制造商能够节省时间和资金开发基于Android的信息娱乐系统,尤其是在已经有一个Android应用生态系统可用的情况下,那么这一平台可能就会发展壮大。不过,新系统面临汽车制造商内部先进平台部门以及黑莓QNX等其它平台的竞争。

谷歌和菲亚特尚未披露新系统何时能够正式推出,在经销商的展厅中进行展示。(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