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Model X自动加速撞墙 特斯拉被车主告上法庭


来源:凤凰科技

据外媒报道,一名Model X车主在周五对特斯拉汽车提起诉讼,原因是他的Model X在停车时突然加速,并撞穿车库的墙壁进入客厅,导致车主和一名乘客受伤。

图注:特斯拉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一名Model X车主在周五对特斯拉汽车提起诉讼,原因是他的Model X在停车时突然加速,并撞穿车库的墙壁进入客厅,导致车主和一名乘客受伤。

这位Model X车主名为孙继昌(Ji Chang Son,音译)。他表示,9月的一个晚上,当他驾驶着Model X缓慢驶入车库时,汽车突然向前加速。“汽车自动开始全力加速,撞穿了车库的内墙,撞毁了墙内的多根木制支撑梁和一根钢制下水管,停在了客厅中,”他在起诉书中称。

孙继昌向美国加州中区地方法院提交了诉讼,并申请将这一诉讼升级为集体诉讼。起诉书中还列举了另外七个已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数据库中记录的类似事故。原告认为,事故属于特斯拉的产品责任,是特斯拉疏忽所致,要求特斯拉给予赔偿,但没有指明金额。

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称,公司已对孙继昌的事故进行了全面调查。“汽车数据等证据最终证明,事故是由孙继昌将油门踏板踩到底所致,”特斯拉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

特斯拉称,他们已经制定了多种方案防止车主误踩油门,包括使用Autopilot传感器来区分误踩油门和正常加速。Model X在去年年底上市,是特斯拉旗下首款SUV。特斯拉在宣传时称,Model X是史上最安全的SUV。(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