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米笔记本Air 4G版发布 这碗冷饭我选择拒绝


来源:凤凰科技

时隔将近五个月之后,小米更新了自己的笔记本产品,在12月23日联合中国移动在北京发布了小米笔记本Air 4G版,这款产品的升级并不是特别大。

时隔将近五个月之后,小米更新了自己的笔记本产品,在12月23日联合中国移动在北京发布了小米笔记本Air 4G版,这款产品的升级并不是特别大,硬件上和小米笔记本标准版主要不同就是增加了4G上网服务,并且值得一提的是并不需要使用SIM卡。

新款笔记本分为两个版本,分别是12.5寸版本采用了4G内存+128GBSSD,处理器为英特尔酷睿M3,售价4699元。13.3寸版:采用了Nvidia 940MX显卡和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搭载了8GB内存+256GBSSD。售价为6999元。中国移动4G物联网专网,首年48GB(每月4GB)流量免费使用。

不插SIM卡使用4G网络这一特色虽说看起来是一大亮点,但是硬件上的4G版小米笔记本Air并没有大改变,让不少人觉得小米此番动作又是在炒冷饭,毫无新意可言,然而事实真是这样吗?

说到这个我们不妨先从移动说起,相信比较关注通信运营商消息的近期应该都会注意到了这么一条新闻:“国内有4亿人还没用上4G 手机,中国移动2017年将斥资百亿元巨额补贴”。这条新闻的重点就是前面那句话,国内有4亿人还没用上4G手机,这也就意味着4G仍有相当大的一片市场需要来填补,而4亿用户这块大肥肉不但有移动想吃到嘴里,联通和电信也是虎视眈眈,而移动打出百亿元的巨额补贴用意也就在想通过高额补贴来扩大自己的4G用户群体。

那这和与小米合作推出笔记本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们都知道,作为中国最早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公司的小米,目前用户群覆盖度相当之大,年龄层跨度也非常广,重要的是几年下来,小米在消费者中也有着极强的品牌号召力,再者随着小米各类产品的不断推出,小米的智能生态系统也开始不断完善,用户粘性也开始不断增强,而且有市场统计预计数据显示,小米在2016年度出货量将会在6200万台左右,而这种强大的出货能力、越发成熟的生态系统和品牌号召力以及互联网属性都使的小米成为中国移动抢占用户群、布局4G战略的一个良好合作伙伴。简单来说就是是移动为了抢占用户群需要一个强力的硬件产品商通过产品输出来占领用户群,而对于小米来说,这无非也是寻求的一种新的合作模式。

要知道虽然小米今年的出货量将在6200万左右,而且从0到6000晚,小米也只用了三年的发展时间,但是要知道的是从去年开始,随着魅族、360、乐视以及努比亚等众多国产品牌的不断发展,小米开始受到多方的不断围剿,出货量自去年也开始出现放缓的趋势,而且相比去年7000万的总出货量,今年的6200万开始出现下滑,这是自小米2011年开始发布小米1以来首次出现的下滑,而且随着国产其它品牌的不断壮大,这个下滑趋势或许还会继续下去,所以寻求新的合作模式就成为了小米在出货量上扭转下滑的希望,而4G用户群仍有一大部分的空缺,这对于小米来说也是相当大的一块空白市场,在高补贴的优势之下,小米势必会因此带来出货量的激增,而且移动目前虽然仍然稳居国内通信运营商头把交椅的位子,但是来自联通以及电信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所以一动就迫切需要通过硬件产品的输出来完成自己的战略。

双方都有着自己的算盘,虽然看起来对两边都是个不错的举动,但是消费者们的反应真的会如他们所愿吗?不少网友们都表示换个CPU就能贵上两千,小米的诚意去哪里了?而且4G网络对自己来说也并不是必不可少、费用不可的。

而在我看来,小米究竟是不是在炒冷饭要分成两个方面来对待,新的合作模式说明了小米找到了助长销量的突突破口,说明小米在这方面的创新能力十足,然而硬件的不给力,换汤不换药的产品在此看来,炒冷饭的嫌疑确实相当重,其实市场和消费者们才是最聪明的,小米切勿因小失大,让消费者寒心才是最大的错误,这碗冷饭,我选择拒绝。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