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评今年五大热门设备新闻:三星Note7居首无悬念


来源:凤凰科技

Galaxy Note7原本应该是一款备受称赞,超一流的新款智能机,但是在它发布后,数十个关于Galaxy Note7过热、起火甚至爆炸的报道开始出现。

Galaxy Note7成了三星的一场灾难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2016年对于硬件设备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以下是今年最受关注的硬件设备新闻:

1.Galaxy Note7爆炸

三星卷入了可以说是智能机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消费者安全灾难。

Galaxy Note7原本应该是一款备受称赞,超一流的新款智能机,但是在它发布后,数十个关于Galaxy Note7过热、起火甚至爆炸的报道开始出现。

三星主动召回了Galaxy Note7,随后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也发布了召回公告。三星誓要召回并更换所有已经在美国销售的Galaxy Note7,但是不久后其替换机也开始出现同样的问题。三星被迫永久性停产、销售Galaxy Note7。现在,三星正在重建受损的品牌形象,计划在明年春天发布Galaxy S8。

2.iPhone 7移除耳机接口

在硬件设计上,苹果通常要比其他厂商超前。在某个人看来令人讨厌的调整就是另一个人的超前举措。今年,苹果所做出的一项重大硬件调整就是在iPhone 7和iPhone 7 Plus上移除了传统3.5毫米耳机接口。

经过这一调整之后,用户现在必须使用苹果Airpods、第三方提供商的无线耳机,或者通过手机充电接口转接有线耳机。

3. 智能手环厂商Fitbit收购Pebble

2016年,Pebble从众筹平台Kickstarter上的成功故事发展成了引以为戒的案例。Pebble的智能手表一度是Apple Watch、Garmin智能手表以及Fitbit健身手环的有力竞争对手。然而,Fitbit收购Pebble纯粹是为了获得软件技术,后者的硬件从此将退出市场。

尽管Pebble向用户保证,已经售出的200万部智能手表会“继续正常运行”,但也同时表示“Pebble的产品功能或服务质量可能会在未来降低”。换句话说,在维持手表正常运行和更新方面,Pebble将逐步停止提供支持。

4.谷歌再次进军硬件市场

今年10月,谷歌大举进军消费者硬件市场,发布了一系列新设备。Pixel是谷歌新款智能机,用来抗衡苹果iPhone 7和三星Galaxy S7。谷歌还发布了Google Home智能音箱和Google WiFi路由器,以挑战亚马逊Echo。另外,谷歌推出了Daydream VR头戴设备,回击Oculus Rift和三星Gear VR。

这并不是谷歌首次涉足智能机等消费者硬件领域。谷歌曾在2012年斥资125亿美元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当时主要为了获得专利。两年后,谷歌仅以29亿美元价格将它出售给了联想。

5. Snapchat智能太阳镜Spectacles

Snapchat也在今年决定成为一家硬件公司,采取了一项令人出乎意料的举措:将公司更名为Snap Inc,发布新款Spectacles太阳镜。Spectacles允许用户拍摄10秒短视频,并上传到Snapchat上。(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