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应对潜在威胁 美国要求外国旅客入境提交Facebook账号


来源:凤凰科技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已开始要求外国旅客在入境时提交他们的Facebook、Twitter以及其他社交媒体账号信息。

Facebook

凤凰科技讯北 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已开始要求外国旅客在入境时提交他们的Facebook、Twitter以及其他社交媒体账号信息。

这一新政策已在周二生效,只针对通过旅游许可电子系统(ESTA)临时入境美国,而没有签证的旅客。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发言人表示,此举旨在“确定潜在威胁”。

目前,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将选择性地对旅客进行社交媒体账号审查,要求外国旅客“输入与在线活动相关的信息”,并要求旅客输入多数主要社交网络的账号名称,包括职业社交网站领英,甚至还有Google+。

目前还不清楚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收集到的信息是否能立刻被用于否决旅客的入境请求。不过,此举是为了证实某些个人是否与极端组织有关联。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现在表示,对于拒绝提交任何社交媒体信息的外国旅客,该局不会否决他们的入境请求。(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