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盟指控Facebook收购WhatsApp提供误导信息 或将重罚


来源:凤凰科技

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周二指控Facebook在收购WhatsApp过程中提供误导性信息。

图注:Facebook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周二指控Facebook在收购WhatsApp过程中提供误导性信息。如果Facebook最终被认定违反欧盟规定,可能最高面临年营收1%的罚款。

欧盟委员会周二在一份声明中称,已向Facebook发出异议声明,但它不会对欧盟在2014年批准Facebook以220亿美元收购WhatsApp的决定造成影响。

Facebook在今年8月份对WhatsApp的隐私政策作出调整,允许WhatsApp与其分享部分用户的手机号码,这引发了欧盟多个数据保护部门的调查。

欧盟委员会称,Facebook之前在其收购通知中表示,将无法在两家公司的用户账号之间建立“可靠的自动化匹配”。“在今天发出的异议声明中,欧盟委员会得出的初步结论与Facebook在合并审查过程中的声明和回复相反。Facebook与WhatsApp用户账号自动匹配的技术可能性在2014年就已经存在,”欧盟委员会称。

欧盟委员会表示,因此,他们现在担心Facebook故意或者无意地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了错误或者误导性信息,违反了欧盟合并交易规定下的义务。

Facebook需要在明年1月31日之前对欧盟的指控作出回复。如果欧盟的担忧被证实,那么欧盟对Facebook的罚款最高可达到后者年营收的1%。

Facebook发言人称:“我们尊重欧盟委员会的处理程序,确信全面的事实评估将证实Facebook的善意行事方式。我们一贯对我们的技术能力和计划提供准确信息,包括在今年WhatsApp隐私政策更新前提交的收购交易意见和自愿简报。”

她表示,Facebook将继续配合欧盟的调查,向欧盟官员提供需要的信息,以消除他们的疑虑。

为了打消欧盟数据保护部门的担忧,Facebook已同意停止分享WhatsApp的用户信息。Facebook称,分享用户信息是为了改进公司产品和广告体验。上周,欧盟数据保护部门致信Facebook,要求获得更多关于WhatsApp隐私政策调整的信息。(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