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莓手机还会存在 但制造和销售被TCL “承包”了


来源:凤凰科技

黑莓与TCL达成协议,授权后者在未来手机上使用其品牌,并在全球销售这些手机。

TCL与黑莓达成合作协议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黑莓与TCL达成协议,授权后者在未来手机上使用其品牌,并在全球销售这些手机。

两家公司周四宣布达成上述协议,但没有披露具体条款。这一交易向黑莓投资者和粉丝描绘了黑莓手机的未来。TCL已经为黑莓制造了两款Android触摸屏手机:DTEK50和DTEK60。

自3年前出任黑莓首席执行官以来,程守宗一直在推动公司摆脱手机硬件业务,大力发展软件和服务业务。他9月份曾表示,黑莓将外包设备设计、生产和营销工作。

这一交易将使TCL获得在除印度尼西亚、印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和尼泊尔之外的全球市场独家销售黑莓品牌手机的权利。程守宗说,他正在与印度一家公司谈判交易,因此与TCL的协议不包括印度,标志着黑莓将与印度公司达成类似协议。黑莓发言人未就此置评。

程守宗在公布外包计划时表示,黑莓可能与全球多家手机制造商达成许可交易,为不同国家出现数十款黑莓品牌手机提供了可能。与TCL达成的协议,限制将只有少数厂商能销售黑莓品牌手机。

黑莓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已下降到不足1%,但在美国和欧洲的一些职业用户眼中,其品牌仍然有很高价值。大量印度尼西亚和尼日利亚消费者仍然对黑莓手机青睐有加。(编译/霜叶)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