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响应特朗普号召?谷歌DeepMind在美建首个研发团队


来源:凤凰科技

据悉,这将是位于英国伦敦的DeepMind公司首次在海外设立研发基地,在此之前,DeepMind在伦敦之外没有任何研究人员。

DeepMind在谷歌总部建研发团队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人工智能(AI)研究实验室DeepMind网站周四发布消息称,该部门将在位于加州山景城的谷歌总部创建一个“小型团队”,并招聘首批数名员工从事“应用研究科学家职位”。

据悉,这将是位于英国伦敦的DeepMind公司首次在海外设立研发基地,在此之前,DeepMind在伦敦之外没有任何研究人员。2014年,谷歌收购了英国初创企业DeepMind,收购DeepMind的价格依然不清楚,但媒体盛传谷歌花费了3亿至4亿英镑高价。

DeepMind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DeepMind将在美国创建一个小型团队,从而“在谷歌和我们的伦敦团队之间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有助于我们开展协作,甚至有助于将我们的研究成果更快地分享给全球谷歌用户。”

根据DeepMind美国团队职位招聘信息显示,这一应用团队“将在山景城工作,由数名软件工程师和科学家组成,共同在谷歌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据悉,新的DeepMind美国团队将在谷歌总部设立自己的办公室。而谷歌的其他人工智能研究部门——Google Brain在该总部也设立有办公室,预计双方未来未来竞相争夺谷歌的人工智能专家。

DeepMind分为两个部门,其中一个部门从事纯粹的计算机科学研究,而另一个被称为“应用分部”的部门,则试图构建基于人工智能的现实产品和服务。DeepMind约有350名员工,其中四分之三在研究部门工作,而其余的在应用分部工作。

DeepMind的应用分部已与英国的国家卫生服务机构展开有两个试点开发项目合作,其中一项为利用人工智能读取眼睛扫描。但DeepMind的主要客户仍为谷歌公司本身。提起DeepMind,最为著名的当属其开发的人工智能程序AlphaGo在今年3月份击败了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成为人工智能和围棋领域的历史性事件。(编译/若水)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