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科技会议未邀Twitter:公司太小看不上


来源:凤凰科技

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过渡团队周三表示,Twitter未能出现在科技公司高管峰会受邀名单之列,主要是因为该公司规模太小。

特朗普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过渡团队周三表示,Twitter未能出现在科技公司高管峰会受邀名单之列,主要是因为该公司规模太小,跟此前Twitter拒绝特朗普竞选团队购买emoji表情包并无关系。

当地时间周三,特朗普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与多位科技行业高管举行圆桌会议。在这份受邀名单中,包括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莉·桑德博格(Sheryl Sandberg)、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Alphabet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微软更是去了两位代表——公司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以及公司总裁兼首席法律顾问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

Twitter未能出现在特朗普科技峰会受邀名单之列多少有些令人感到意外。为特朗普赢得大选,Twitter功不可没。在美国大选期间,特朗普利用Twitter直接面对数百万选民,对其未来政策进行了大张旗鼓宣传,而且Twitter旗帜鲜明的支持特朗普关于网络安全、打击网络暴力传播方面的政策。总体而言,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利用这一社交平台赢得了不少选票。

“他们没有受到邀请,是因为他们的规模不够大,”特朗普总统过渡团队的一位官员表示。Twitter的市值为138.5亿美元,小于Facebook和亚马逊。而在受到特朗普邀请的公司当中,市值规模最小的当属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不过其市值也高达319.2亿美元。

不过,据一名熟悉内情的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科技峰会未邀请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是因为Twitter在今年10月份大选期间拒绝了特朗普的竞选广告。

据称,特朗普竞选团队曾试图在Twitter买下一个名为“#Crooked Hillary(不诚实的希拉里)”emoji表情推广标签,不过这个请求被Twitter拒绝。      

虽然当时Twitter并未就这一事件作出针对性回应,但它有发布了相关声明。这家公司表示,他们已经跟包括特朗普竞选团队在内的多个政治机构进行了讨论,最终他们认为这样的政治emoji冠名运动不能被通过。不像一些公司或名人购买推广标签和emoji表情的是,政治广告需要接受更加严格的审查,它们必须要通过联邦竞选委员会的指导方针来向选民展示他们的立场、观点。

特朗普过渡团队发言人表示, emoji表情包事件与未受邀请没有关联。这位官员称,一些曾与特朗普有过口角的科技界领袖,比如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和苹果CEO蒂姆·库克,前者拥有《华盛顿邮报》,后者曾为克林顿举行筹款活动,但他们都受到了川普的邀请。(编译/若水)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