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paceX首艘载人“龙飞船”将延期至2018年发射


来源:凤凰科技

由于改进猎鹰9号火箭燃料加注程序,作为NASA发射计划的一部分,原定于明年发射的首艘载人“龙飞船”将延期至2018年。

SpaceX“龙飞船”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据外媒消息,美国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周一表示,由于改进猎鹰9号火箭燃料加注程序,作为NASA发射计划的一部分,原定于明年发射的首艘载人“龙飞船”将延期至2018年。

今年9月,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在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试飞前发生了爆炸。Facebook原本打算用AMOS-6卫星为非洲普及互联网的计划也严重受挫,NASA、国际海事卫星都取消或推迟了原定使用猎鹰9号的发射任务。

SpaceX在一份官方声明中称,在今年9月猎鹰9号火箭发生爆炸后,SpaceX公司需要更长一些的时间去“评估和检验”其“设计、系统和程序”,因此对发射计划作出变更。SpaceX表示,最后的调查结果表明,9月份SpaceX火箭爆炸属于“异常”事件。与此同时,SpaceX公司称其商业团队仍将继续与NASA保持紧密合作,并完成这一阶段所有的发射计划。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SpaceX公司载人飞船发射所采用的独特方法,即火箭在加注燃料时宇航员已进入飞船内部,可能成为此次SpaceX火箭燃料加注程序改进计划的一部分。尽管NASA委员会成员对此进行了评估,但出于保密考虑,NASA没有对外透露相关细节。

SpaceX首艘载人龙飞船发射延期,给了竞争对手波音公司更多机会,使两家公司的载人发射窗口更加接近。从近期NASA的发射任务来看,波音公司首次轨道飞行测试于2018年6月份进行,而载人飞行测试则在两个月后的2018年8月份进行。

如果SpaceX能够按修订后的时间表执行发射任务,2017年11月,SpaceX将进行“龙飞船”的无人发射测试、2018年5月份进行首次载人发射。总体而言,SpaceX仍领先于波音公司的发射时间表。(编译/若水)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