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开发者大会召开 为中国开发者带来哪些福利?


来源:凤凰科技

今天谷歌在北京召开了开发者大会Developer Day,在上午的日程中,谷歌大中华区总裁石博盟以及谷歌全球产品总监Ben Galbraith发表了主题演讲。

谷歌全球产品总监Ben Galbraith

凤凰科技讯 12月8日消息,今天谷歌在北京召开了开发者大会Developer Day,在上午的日程中,谷歌大中华区总裁石博盟以及谷歌全球产品总监Ben Galbraith发表了主题演讲。

据悉,此次开发者大会是谷歌在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一次,将有35场针对开发者的分论坛。在大会上,Ben表示就在今天谷歌已经推出了简体中文版的开发者支持网页,同时也引入了第三方机构来共同帮助中国开发者。

此次大会由一段用VR设备绘画的场景开幕,表演者画出了一幅包括中国著名场景以及谷歌产品的作品,可见谷歌对中国市场的诚意。石博盟首先发表演讲,他表示目前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迅速,每七分钟机就会有一家创业公司诞生,同时中国用户人均安装移动应用的数量已经位于世界前五。数据显示,每天用户花费在移动应用上的时间有51分钟,移动互联网仍然有非常大的机会。另外,石博盟还提到了中国游戏开发者,他表示中国游戏开发者去年的收入较去年提升了150%,尤其是海外市场潜力巨大。谷歌也愿意未来帮助更多中国开发者走向海外。

谷歌全球产品总监Ben在发言时首先宣布,今天谷歌已经推出了支持中国开发者的中文网页,同时将支持引入第三方机构来共同支持开发者,这意味着中国开发者和谷歌的沟通将会更加顺畅。此后,Ben介绍了谷歌针对网页开发的两种技术PWA以及AMP,并表示PWA技术目前已经被阿里巴巴所使用,浏览器转换率提升了75%。除此之外,Ben介绍了谷歌最新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的最新功能、虚拟现实功能Daydream、可以在iOS上开发应用的FireBase以及人工智能平台TensorFlow。

这次谷歌开发者大会其实并不是第一次在中国召开,在2009年和2011年,谷歌也在中国举办过类似活动。不同于Google I/O,谷歌开发者大会更多是倾向于和开发者进行沟通和交流。石博盟表示其实谷歌在中国一直举办各类支持开发者的活动。时隔五年谷歌开发者大会再次在中国召开,很多人认为这是谷歌要返华的信号,但石博盟对此表示“无可奉告”。(王芮)

[责任编辑:王芮 PT017]

责任编辑:王芮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