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Gartner:近三成可穿戴设备遭用户弃用


来源:凤凰科技

Gartner最新调查发现,消费者最初被可穿戴设备的新奇功能和华丽外表所吸引而购买,但是有近三分之一的用户感到无聊抛弃了它们。

Apple Watch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Gartner最新调查发现,消费者最初被可穿戴设备的新奇功能和华丽外表所吸引而购买,但是有近三分之一的用户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感到无聊,然后抛弃了它们。其中智能手表弃用率为29%,健身类可穿戴设备弃用率为30%。

在今年6月至8月间,Gartner对来自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的9500多名消费者进行了调查,调查内容包括他们对可穿戴设备的态度以及他们的购买行为。

调查显示,消费者之所以丢弃可穿戴设备是因为发现它们缺乏实用性,亮点不足或者是本身损坏。

Gartner公司研究总监AngelaMcIntyre说:“设备的高弃用率对于整个可穿戴产业来说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因为弃用率相对于普及率要高很多。如果要提升此类产品的价值和竞争力,厂商需要将可穿戴设备的功能明显区别于智能手机。此外可穿戴设备还需要给予用户奖励机制和游戏机制。”

Gartner的调查还表明,智能手表的使用仍处于早期阶段,普及率只有10%,健身类可穿戴设备相对来说更有吸引力,普及率为19%,而VR眼镜/头戴式显示器更低,只占到了8%。

调查受访者还表示,可穿戴设备的价格相对而言过高,并且他们没有发现智能手表和健身类可穿戴设备有什么吸引人的卖点。

根据Gartner的调查,美国的智能手表用户比例最高,普及率为12%,其次是英国,为9%。 澳大利亚最后是7%。

然而,分析公司Telsyte却发现,在澳大利亚,智能手表的销量占所有可穿戴设备的三分之一。

在健身类可穿戴设备普及率方面,美国同样保持领先,达到了23%,其次是澳大利亚为19%,英国为15%。

另外,Gartner补充到,45岁以下的人更倾向于使用智能手机解决他们所需的一切,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周二表示,本季度是苹果手表销售最火爆的一季。(编译/北斗星)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