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欲推无人机送货服务 但货却被送到了树上


来源:凤凰科技

《华尔街日报》刊文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计划开设一个在线市场Wing Marketplace,客户可以下单购买食物、咖啡和其他物品,然后由无人机给客户送货到家。

Alphabet无人机设计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华尔街日报》刊文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计划开设一个在线市场Wing Marketplace,客户可以下单购买食物、咖啡和其他物品,然后由无人机给客户送货到家。

很显然,Alphabet旗下X部门与Whole Foods、达美乐和星巴克等公司就该服务进行了洽谈。Wing Marketplace将向上述公司提供一个在数分钟内把食物给客户送到家中的渠道。不过客户需要支付每单6美元的“无人机送货费”。

阻碍Wing Marketplace问世的一个主要问题是无人机本身。Alphabet内部就用于给客户送货的无人机设计存在争议。Alphabet X部门前员工向《华尔街日报》透露,当前的无人机设计问题多多,曾“多次出现坠地、走失或降落在树上等故障”。

彭博社11月份刊文称,在星巴克退出谈判前,它曾与Alphabet合作进行相关试验,《华尔街日报》的新报道证实了上述消息。今年早些时候——FAA(美国联邦航空局)同意在美国测试无人机送货数月后,Alphabet计划明年开展首次商业化无人机送货服务。Alphabet在无人机送货服务测试中与Chipotle合作,为弗吉尼亚理工学院学生送墨西哥卷饼。(编译/霜叶)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