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视视频总裁高飞宣布调整组织架构 并大力发展自制剧


来源:凤凰科技

乐视视频总裁高飞发全员信,宣布2017年在在内容布局、用户运营、生态协同三个方面的重点布局及组织架构调整。

乐视

凤凰科技讯 12月5日消息,乐视视频总裁高飞发全员信,宣布2017年在在内容布局、用户运营、生态协同三个方面的重点布局及组织架构调整。

在重点局部上,首先,继续把超过70%的预算投入到自制内容当中,网罗一线制作团队,夯实自制能力,并大面积反向输出卫视,希望再造《太子妃升职记》和《芈月传》这样的爆款和剧王。其次,针对不同年龄、不同行业、不同喜好的用户,精准提供服务,尤其重视年轻用户,将乐视视频塑造成一个年轻、勇敢、积极的新角色。再次,启动Content OpenEco战略,打造内容生态平台,成为迪士尼一样的文化娱乐王国。

同时,高飞宣布调整组织架构:落实乐视视频业务端到端全价值链经营损益主体责任,打通乐视视频付费影视会员业务和广告业务,乐视视频总裁高飞将作为乐视视频端到端经营损益第一责任人。

另外,高飞还在全员信中透露,乐视视频目前储备150000集电视剧,80000集动漫,5000部电影,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影视资源库及体育版权库”。

全员信全文如下

乐视视频的全体小伙伴们:

上周五,大家都收到了BG新的组织架构调整,对于我们来说,可谓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也想借此机会跟大家聊聊。

前段时间,李安导演的《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上映了,首次尝试3D+4K+120fps的顶级配置,很多人疑惑,坐拥诸多奖项的国际大师为何要在62岁的时候冒险。推荐大家有时间可以去看一下这部电影,尤其是感受一下顶配,因为这是一种超前的尝试,不被这个时代大多数人所接受,因为他们看不到未来。

对于褒贬不一的评价,李安导演说,你可以讨厌这部电影,但请不要排斥120帧新媒体;他说,虽然很难改变人们的习惯,但我太好奇了,我不再年轻,我不想等待;他说,怀抱着电影梦想,再大的困难也只会被当做一种乐趣。

这让我想到了首部用4K制作的电视剧《芈月传》,以创新创造奇迹的第一网剧《太子妃升职记》,也让我想到了近期在风口浪尖上的乐视。

其实,那些听不到音乐的人,以为跳舞的人疯了。

近期,大家一定收到了各式各样的“问候”,或许有一句墨西哥谚语可以作为答复:“他们试图把我们埋了,但不知道其实我们是种子。”

随着乐视生态七大子生态逐步完成布局,我们进入到了乐视生态战略的第二阶段,这一阶段最重要的就是收回拳头,积聚势能。而作为乐视生态起点和根基的乐视视频,在基于IP的全产业链运营上已经形成了成熟的体系和打法,将在这个时期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通过强内容和强变现能力,为生态提供更加强劲的驱动力,拉动生态进入全新的爆发期。

因此,经过公司层面的慎重考虑才完成了BG新一轮组织架构的调整,会员和销售的管理体系双双回归。新的调整之后,乐视视频将彻底全面打通,实现全生态内容及产品价值最大化;也更加有利于我们进行一体化的思考,从而做出更有益于公司的战略选择,也使我们更加有信心和力量去奔赴战场。

这是一次被提前了的变革,紧张和仓促是必然,改变也必然会伴随一些阵痛。但是不敢冒险,才是这个时代最大的风险,不做安全感的奴隶,才有机会创造新天地。而我们也会尽量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合适的环境和更大的发展空间,让每个人都发挥自身所长,创造更大价值。

我们正在经历乐视视频历史上一个重要时刻,我们也获得了最好的契机,每一个人的努力都将成为乐视乃至行业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调整后,我们将面临公司重大变革和行业竞争加剧的双重挑战,这不容易甚至可以说是艰难,但一成不变的日子很无趣,不是么?一无所知的世界,走下去,才有惊喜。

既然,我们能在视频网站中率先购买版权并最早实现盈利,目前储备150000集电视剧,80000集动漫,5000部电影,成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影视资源库及体育版权库;

既然,我们能最早启用会员付费模式,快速获取规模化的高价值人群,让用户只为有价值的内容和服务买单;

既然,我们能在业界最早布局自制剧,在行业发展的不同时期创造了《东北往事》、《女人帮·妞儿》、《我叫郝聪明》、《太子妃升职记》、《芈月传》、《亲爱的翻译官》等诸多爆款,并通过生态运营创造全新的商业变现模式;

既然,我们能最早提出放弃纯版权采购,推进“保底+分成”等新型合作模式,刺激更多的优质内容和优质创作团队的产生;

那么,在未来的泛娱乐产业之战中,我相信,凭借我们的生态打法,一定能够再次爆发。

因此,接下来我们会在内容布局、用户运营、生态协同三个方面重点发力:

1、加大内容布局,超70%预算发力“出品+自制”:

很早之前,乐视视频就意识到大力发展自制是打破行业魔咒的重要途径,而近两年自制行业才真正全面爆发,视频网站大自制时代成为大势所趋。大家也可以看到,11月9日乐视视频发布的2017年综艺和大剧片单中,“出品+自制”内容占比超过70%。而2017年,乐视视频将继续把超过70%的预算投入到自制内容当中,网罗一线制作团队,夯实自制能力,并大面积反向输出卫视,再造《太子妃升职记》和《芈月传》这样的爆款和剧王。

上周六,我们同时开播了两部超级自制内容:《心理罪2》上线53小时播放量破亿;《女神的选择》输出湖北卫视和黑龙江卫视,上线48小时播放量突破2600万。而这只是开始,接下来史上最豪华制作水准的自制综艺《单身战争》等诸多内容,将会更加值得期待。在全面布局之后,2017年乐视视频自制内容将会全面迎来“收割期”。

2、分龄分众的用户运营,塑造年轻化品牌形象:

乐视的理念是以用户价值为核心和第一优先。对于乐视视频的用户,我们要了解用户所想,针对不同年龄、不同行业、不同喜好的用户,精准地为他们提供所需的服务。尤其是在会员体系回归之后,更要深刻了解这一部分用户的需求。

年轻用户将是我们接下来重点关注的群体,我们希望把乐视视频塑造成一个年轻、勇敢、积极的新角色,让我们的用户“就视不一样”。

3、启动Content Open Eco战略:

ContentOpen Eco目前正在美国试水,未来我们会结合国内用户的习惯逐步引入和改良,颠覆现有模式,打造一个真正开放的内容生态平台。因为这件事,只有乐视可以做,只有乐视有多层次的超级入口。

现在,乐视视频早已不再是单纯的内容播放平台,同时也是优质内容的制造者和助推器;背靠乐视生态我们可以全时段、全场景地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而随着乐视生态全球化进程的不断加剧,乐视视频也将成为中外优秀文化交流的平台。

未来,乐视视频会怎样?我们希望能驱动乐视内容生态成为迪士尼一样的文化娱乐王国,积累更多的优质IP,尤其是极具中国特色的IP,并以此为基础进行全面布局,向整个泛娱乐产业链不断延伸,打造强大的文化娱乐综合体。

这个梦很大,也很遥远,但这是乐视视频的使命,也是我们这群有梦想的人不畏艰难坚持前行的共同愿景。

一路荆棘,一路阳光;与其在等待中枯萎,不如在行动中绽放。

我们相信理想道路上的绊脚石,不是为了阻拦我们,而是为了拦住那些没那么渴望远方的人;我们也相信,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到达终点;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走完。

我们携手并进,就会建成一个更美好的乐视视频。

一起加油!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