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盟督促谷歌微软等打击仇恨言论 否则将强制执行


来源:凤凰科技

欧盟委员会周日表示,Facebook、Twitter、谷歌旗下YouTube以及微软等美国科技巨头必须加快速度打击网络仇恨言论,否则欧盟将借助法律强制他们这么做。

谷歌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周日表示,Facebook、Twitter、谷歌旗下YouTube以及微软等美国科技巨头必须加快速度打击网络仇恨言论,否则欧盟将借助法律强制他们这么做。

就在欧盟委员会发出这一警告6个月前,上述科技巨头签署了一项自愿行为准则,同意24个小时之内在欧洲采取措施打击仇恨言论。难民危机和恐怖袭击在欧洲引发的担忧正在不断加剧。

这些措施包括在必要情况下移除或者禁止访问相关仇恨言论内容,加强与公民社会组织的合作,针对仇恨言论提出“相反的论述”(counter-narratives)。

然而,欧盟委员会称,欧盟司法事务专员维拉·乔罗拉(Vera Jourova)委托机构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科技巨头对于行为准则的遵守情况很难令人满意。“这些公司不仅拖拖拉拉,而且还没有完成目标。在前24小时内,他们只审核了40%的已记录案例,”欧盟委员会官员称,“48小时后,审核的案例比重上升到80%以上。这表明,我们制定的目标是切实可行的,但是这需要IT公司做出更大努力。”

欧盟委员会称,他们可能会制定法律来迫使IT公司加快打击仇恨言论。“如果Facebook、YouTube、Twitter、微软想说服我和其他部长,让我们相信非立法措施可以奏效,他们将必须得加快行动,在接下来几个月多加努力,”乔罗拉表示。(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