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威胁关闭美国互联网 专家:法律允许他这么做


来源:凤凰科技

美国布朗大学的法律和政策学术主任蒂莫西•埃德加日前撰文称,当选总统特朗普可以在响应国家安全危机时关闭美国互联网,因为法律允许他这么做。

特朗普:当总统就是爽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布朗大学的法律和政策学术主任蒂莫西•埃德加(Timothy Edgar)日前撰文称,当选总统特朗普可以在响应国家安全危机时关闭美国互联网,因为法律允许他这么做。

埃德加的担心起源于特朗普在总统竞选期间的一系列言论,前者在《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的专栏中写道:“自1990年代以来,美国互联网政策的指导方针一直是,互联网应当是开放和协作的,不应受到国家审查。但是特朗普大幅偏离这些已定的共识。去年,他曾在谈到恐怖分子利用网络招募新人时表示:‘因为互联网,我们损失了许多人。我们必须考虑,或许在特定的地区以某种方式关闭互联网。’”

埃德加继续写道:“虽然过去曾有总统滥用监督权,但从来没有人公开表示要这么做。而在去年年底,特朗普在谈到穆斯林美国人时公开表示,他‘希望监视这些人’。特朗普警告称,‘我将会做一些我们此前从未想过会在这个国家发生的事,其中包括一些在一年前还无法想象的政策。’”

埃德加在Lawfare Blog的一篇后续文章中补充说:“我们已经知道特朗普是怎么想的。他在暗示进行网络信息过滤后立刻说道,‘有人可能会高喊言论自由,但这些人都是蠢货。’”

因此,在埃德加看来,我们必须重视特朗普的这些言论,以及它们对互联网安全和隐私未来的预兆。

但是,法律和政府机构当然会阻止这些大规模监视和审查互联网的举措,不是吗?然而埃德加却并不乐观。他在文章中提醒称:“如果特朗普决定开发防火长城,他可能不需要国会。1934年《通信法》第606条提供了紧急权力,可使总统获得通信设施的控制权,如果总统宣布进入‘战争、战争威胁或者公共危险’状态的话。2010年,一份参议院报告总结称,第606条授予了总统接管美国有线通信的权力,以及关闭一个网络的权力。”所以特朗普只需大笔一挥,他就能调用这些权力。

埃德加补充说:“第606条此前从未适用于互联网,但是并没有法律明确规定不可以。问题是政府的这些法定权力是否会延伸到互联网。该问题就类似于FCC是否可以按照其他法律规定,来使用其监管权实施‘网络中立’规定一样。”

“如果特朗普想要关闭互联网,他只需获得司法部长基于第606条法案的同意,同时恐怖主义威胁需要足够迫切,从而推翻任何违反《第一修正案》的担心,”埃德加说。(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