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Uber在丹麦被起诉:协助司机违反出租车法


来源:凤凰科技

据外媒报道,丹麦哥本哈根检察长维贝克•托基尔延森(Vibeke Thorkil-Jensen)周五表示,已经对Uber欧洲子公司提起诉讼,指控其协助两名司机违反出租车法。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丹麦哥本哈根检察长维贝克•托基尔延森(Vibeke Thorkil-Jensen)周五表示,已经对Uber欧洲子公司提起诉讼,指控其协助两名司机违反出租车法。 

Uber

托基尔延森称,对于Uber子公司Uber BV的起诉是一个判例,寻求对Uber在司机非法行为中可能扮演的共犯角色进行司法评估。 

上月,一名Uber丹麦司机被判违反出租车法,被罚款6000丹麦克朗(约合855美元),这是Uber遭受的最新打击。Uber的打车服务已经在全球引发抗议,招致法律诉讼。另外一名Uber司机在缺席审判的情况下被定罪。 

Uber已经多个国家遭遇法律障碍,部分司机因为运营非法出租车服务而被定罪。这是Uber公司本身首次在丹麦被起诉。 

“对于能够有机会向检察官澄清我们的法律地位,我们表示欢迎,”Uber发言人称。他还表示,近期有迹象显示,丹麦政府打算让相关规定变得更加“现代化”,这令我们感到鼓舞。 

托基尔延森称,哥本哈根检方将首先寻求对Uber罚款3万丹麦克朗。如果法院判定Uber有罪,Uber司机日后的任何违法行为可能将面临追加罚款。他表示,哥本哈根市法院尚未确定就本案举行听证会的日期。 

Uber称,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公司的打车应用将会继续在丹麦提供服务。(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