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使用无人机 目的在改善地图数据


来源:中关村在线

苹果计划在2017年为Apple Maps苹果地图增加室内导航功能。苹果地图支持室内导航功能的传言已经存在很多年了。

根据彭博社报告,苹果计划在2017年为Apple Maps苹果地图增加室内导航功能。与此同时,苹果还在开发全新的turn-by-turn导航功能。

苹果使用无人机目的在改善地图数据

最有趣的是,苹果准备使用大量的飞行器帮助苹果地图收集地图数据。飞行器可以分析街道上的路标,追踪道路施工情况等。当然,苹果并没有计划消费级飞行器产品,并与大疆和Parrot等厂商竞争。苹果飞行器只是作为私有商业用途。

苹果已经部署了一队配备有摄像头的汽车,在全球范围内收集道路信息。不过,这些地图数据收集车需要人驾驶,无人驾驶技术现在还不成熟。飞行器收集地图数据将帮助苹果扩展数据收集,飞行器可以前往汽车无法到达的地方。FAA早在今年3月就批准了苹果无人驾驶飞行器系统。

苹果地图支持室内导航功能的传言已经存在很多年了,谷歌已经在自家的地图产品中提供了室内导航功能,只是支持的地点并不多。彭博社的消息称苹果会在地图中增加室内视图,为知名景点、博物馆和机场增加室内导航。今年8月,苹果高管Eddy Cue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苹果来说,地图服务非常重要,而且投入很大,回报却很小。想要维护全球地图数据准确,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而且没有明显的营收模式。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