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新专利:未来iPhone或可用来侦测雾霾


来源:凤凰科技

周四披露的一件苹果专利,描述了一款能检测气体和液体的嵌入式环境传感器。

苹果申请环境传感器专利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周四披露的一件苹果专利,描述了一款能检测气体和液体的嵌入式环境传感器,未来它可让iPhone和Apple Watch提醒用户注意周围环境中难以发现的危险因素。

苹果申请的“带有扬声器音腔传感器的电子设备”专利,详细阐述了在设备扬声器音腔中整合环境传感器的方法。位于扬声器音腔中的传感器,既可以检测检材,又能在一定程度上免受外部恶劣环境的影响。

苹果环境传感器专利示意图

在便携式电子设备中整合环境传感器并非易事。运动、惯性和定位传感器能整合在设备中,检测空气质量和其他有形物质的传感器,必须至少部分暴露在不适合易损电子元器件的环境中。苹果设想把环境传感器安装在扬声器音箱或扬声器开口内。

苹果已经在可穿戴设备中采用了其他扬声器工艺。沉入液体中时,Apple Watch Series 2的扬声器系统能主动排开液体,使其音色基本不会受到影响。

苹果指出,专利申请材料中的传感器套装可以包含有任意数量的元器件,其中包括温度传感器、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传感器、一氧化碳传感器、二氧化碳传感器、氧气传感器、臭氧传感器以及其他气体传感器、湿敏组件、化学和生物物质传感器等。

宿主设备可以读取传感器数据,对数据进行分析,保存数据,提醒用户。例如,如果用户进入一氧化碳或其他有害气体浓度高的环境,设备可以利用传感器数据通过图形、声音或振动提醒用户。设备可以综合利用环境传感器和其他传感器数据,向用户发出更高级的提醒信息。

虽然多个产品线——尤其是Apple Watch,可以从该专利中受益,但苹果是否会在产品中使用它还是个未知数。

苹果2015年5月申请了这一环境传感器专利。(编译/霜叶)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