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支付宝口碑造节“双12” 互联网保险贷款等走入线下


来源:凤凰科技

支付宝口碑公布了今年双12的整体情况。据悉,今年支付宝口碑双12的参与商家首次突破100万家,成为了“互联网+线下商业”的一次大练兵。

支付宝口碑造节“双12”

凤凰科技号 12月1日消息,支付宝口碑公布了今年双12的整体情况。据悉,今年支付宝口碑双12的参与商家首次突破100万家,成为了“互联网+线下商业”的一次大练兵。

随着支付宝口碑在全国的快速普及,今年双12几乎实现了全场景覆盖。除原有的餐厅、超市、便利店、电影院、美容美发之外,休闲娱乐、生活出行、婚庆摄影、运动健身、酒店景区、洗车保养等线下商家也都加入了今年的双12。

今年的双12从原先的24小时升级到了三天三夜。12月10日至12日期间,市民在上述场景用支付宝消费,就都能享受随机立减或者全场五折(上有封顶)的福利优惠。

另外,今年双12引进了支付宝春节五福红包的玩法。双12期间,消费者用支付宝消费,还有机会集齐“口碑四宝”,赢取1212元现金红包。

支付宝也将双12当成了消费保险、口碑贷、花呗等各种互联网金融服务走向线下的契机,专门为线下商家研发的消费保险开始出现,其中最有代表性的险种要数食品安全险和顾客人身安全险。食品安全险由蚂蚁金服保险服务和国寿财险推出,商家为用户投保后,如果用户就餐后24小时发生食物中毒、肠胃炎等身体不适,就可以寻求保险公司的理赔。顾客人身安全险则由蚂蚁金服保险服务和中国人保推出,保障的是顾客在店内的人身安全,比如顾客不小心滑倒受伤、烫伤等。

给线下商家带来更多安全感的还有互联网贷款“口碑贷”。口碑贷由口碑和网商银行联合推出,纯信用授信贷款服务无需商家抵押。这让被银行拒之门外的小微商家及时了解决了棘手的资金周转问题。

完全脱胎于互联网的消费信贷服务“花呗”同样也开始走入线下。口碑平台的商家可以开通花呗,为顾客提供多样化的支付选择。支付宝的境外商家也将全面支持花呗,为中国游客出境游提供支付便利。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