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新专利曝光:为Gear VR加入定位追踪技术


来源:威锋网

在 Gear VR 设备上,将配置有大量传感器,其中眼电图和红外传感器将对眼部和设备覆盖住的面部活动进行追踪。

三星Gear VR

三星于去年五月申请的一份专利近日被公布,显示三星将为Gear VR 头盔带来全新的追踪技术。根据文件显示,新技术不仅可对Gear VR 设备进行定位,还可以追踪佩戴者的眼部及面部活动。现有Gear VR 的一个重要短板便是没有定位追踪功能。因此该文件公布后,外界也不会对三星在该技术上投入研发感到太过吃惊。这一专利全名为“头戴式显示设备的图像处理”。

三星新专利

专利文件显示,Gear VR 设备将使用各种传感器来模拟用户的脸部表情。这样做出的脸部模型可以使VR 情境中的社交互动更显个性化。

三星新专利

三星计划用一个外部相机来实现定位和面部表情追踪。通过在Gear VR 设置一个LED 灯,当灯光亮起时,相机将通过灯光对设备进行定位。至于面部表情,外设相机将对Gear VR 设备没有覆盖到的面部进行表情追踪,如嘴部。

三星新专利

在Gear VR 设备上,将配置有大量传感器,其中眼电图和红外传感器将对眼部和设备覆盖住的面部活动进行追踪。

近日,有消息称,三星有一款被称为SM-R210 的相机设备被送到印度研发机构进行检测。如果正是前面所述的带有追踪功能的相机的话,那么也许在2017 年,人们就将等到一个带有定位追踪功能全新Gear VR 发布了。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