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通用半自动驾驶系统曝光:双手可长时间离开方向盘


来源:凤凰科技

通用汽车的半自动驾驶“超级巡航”系统将能够允许司机的双手较长时间(extended periods)离开方向盘,但会在司机注意力不集中时自动停车。

通用汽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周一公开的一封美国政府信函显示,通用汽车的半自动驾驶“超级巡航”系统将能够允许司机的双手较长时间(extended periods)离开方向盘,但会在司机注意力不集中时自动停车。

作为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在2014年9月公布了一项自动驾驶技术计划,允许司机在高速公路上由汽车接管驾驶。但是如果道路上有太多弯道,或者汽车侦测到司机没有集中注意力,汽车就会发出一系列警报。如果司机没有接管驾驶,汽车就会自动减速,并且打开危险警示灯。

通用原本计划在今年年底将这项技术用于凯迪拉克CT6汽车中,但是该公司又在1月份表示,2017年之前不会发布超级巡航系统。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致信通用称,如果司机未能对已停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发出的警报作出回应,汽车制造商可以获准自动激活危险指示灯,但是这会引发自动驾驶系统是否安全的担忧。

通用在今年3月询问NHTSA,希望确认自动驾驶汽车在停车后激活危险指示灯是否合适。NHTSA在信中督促通用“确保这一后备方案不会对安全构成不合理风险”。

NHTSA表示,在某些情况下,通用的超级巡航系统会提醒司机恢复驾驶。如果司机没有能力、不愿意重新接管汽车,或者没有作出回应,“超级巡航可能会认为最安全的做法就是逐渐减速,将车停在路旁”。

通用发言人凯文·凯利(Kevin Kelly)表示,公司的监控系统配备了面部识别软件,可以侦测到司机是否睡着或者注意力是否集中。如果司机确实存在上述问题,那么系统就会发出警报:先是红色视觉显示屏提醒司机接管汽车,然后是座椅震动,随后会播放一段录制好的音频信息。如果司机没有注意到上述一切提醒措施,那么通用的OnStar安全系统就会与司机进行沟通。

通用证实了NHTSA在信件中披露的超级巡航系统细节。

在特斯拉半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引发事故后,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引发外界担忧。今年5月7日,俄亥俄州科技公司老板约书亚·布朗(Joshua Brown)在驾驶特斯拉Model S汽车时丧生,当时汽车激活了Autopilot系统。NHTSA仍在调查这起事故。

将在未来几年上市的类似自动驾驶系统还包括大众旗下奥迪在2018年推出的交通堵塞导航系统(Traffic Jam Pilot)。

今年9月,特斯拉对Autopilot系统进行了升级,对司机将双手离开方向盘的行为施加了新的限制,并改进了其它功能,目的是防止类似5月份的致命事故再次发生。更新后的系统将要求司机对于提醒其接管汽车的有声警报作出回应。(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