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马逊如何备战销售旺季?用机器人分分钟解决问题


来源:凤凰科技

亚马逊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仓库网络,它需要大量的周期性员工来保持仓库的运转,因此争夺劳动力对亚马逊来说更加重要。

亚马逊仓库员工正在工作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亚马逊希望仓库的员工可以加快工作速度。美国已经进入假日消费旺季,订单潮水般涌入,为了提前做好准备,亚马逊用新技术训练新招募的员工,比如触摸屏技术、机器人技术,它将培训时间缩短为2天,一般来说,了解仓库工作需要最多6周的时间。

缩短培训时间可以为亚马逊省下一大笔开支,公司可以用更高的工资吸引员工。每年11月至12月是购物旺季,亚马逊为美国仓库增加12万名临时工,相当于增员40%。

劳动力市场很吃紧,竞争对手沃尔玛、快递公司UPS也在招募员工,备战假日,亚马逊不得不与对手一决高下。Zebra科技公司与零售商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公司CTO汤姆·毕昂库里(Tom Bianculli)说:“它们在同样的劳动市场兵戎相见。”

亚马逊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仓库网络,它需要大量的周期性员工来保持仓库的运转,因此争夺劳动力对亚马逊来说更加重要。

由于劳动力快速周转,失业率低,美国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亚马逊被迫加快速度,想尽办法招募周期性员工。亚马逊缩短了培训时间,新人培训更容易、更有弹性,他们赚的钱比最低工资高。在亚马逊及其它企业的仓库里,这类员工一般要工作6周至3个月,有的操作铲车,有的挑选订单,有的运送盒子。

除了临时工,亚马逊还增加了全职员工的数量。去年亚马逊招募的周期性员工有14%留下,部分是因为亚马逊提供了补贴。

亚马逊人力资源、全球运营副总裁约翰·奥尔森(John Olsen)介绍说,虽然员工培训是每年都会遇到的挑战,但是今年四季度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看看什么技术可以提高效率、保证安全。亚马逊估计,今年假日期间的销售额可能会比往年增加27%,达到455亿美元。

2016年,亚马逊已经建设了26个新仓库,全球总数达到了149个。沃尔玛也在2年内增加了10个新的电商中心,它原来已经拥有几十个小型电子商务、店铺仓库,还有80家店铺直接向消费者出货。其它传统零售商、小型电商公司可能在美国只有3-4个仓库,瞄准主要的人口聚集地。

奥尔森表示,亚马逊新仓库大力引进自动化、触摸屏、机器人、扫描器及其它技术,尽可能提高员工的速度。第一天上班时,受训人员就会参与实际操作培训,奥尔森表示,这种方法大大提高了速度。在仓库的楼层上,新人学习如何打包发货,“教练”是一块屏幕,它会告诉新人使用多大尺寸的盒子,胶带也是自动提供的,长度刚刚好。如果是传统仓库,新员工前几天一般在培训教室度过。

物流人力资源公司ProLogistix的高级副总裁布莱恩·迪瓦恩(Brian Devine)认为,这种差异可能会让亚马逊获得优势,缩短学习曲线,员工流动的问题就没有那么严重了。

在提升仓库效率时,小小的改变往往会带来很大的不同。例如,快递巨头UPS已经引进了彩色编码扫描技术,如此一来,员工就没有必要记住邮政编码。

零售顾问公司Kurt Salmon的仓库专家史蒂夫·奥斯本(Steve Osburn)认为,亚马逊的仓库相当统一,它可以在多个地方引进相同的训练项目,让效率更快提升。

传统的亚马逊仓库设有装载区,卡车可以从两边接近,确保商品能够穿过。当假日来临时,员工两班倒,24小时运营,商品会在8英里长的传送带上不断传输。新仓库不同,里面到处都是机器人,它需要的人数比老仓库还多,因为新仓库效率更高,可以处理更多的订单,处理订单只能由人来完成。

在位于华盛顿DuPont的亚马逊仓库内,一个巨大的黄色机械臂将托盘上的商品送到仓库第二层,此时新员工站在中间层学习安全知识,了解技术细节。

Orange也是一款机器人,它的移动速度比人快,机器人将装满商品的货架送到工作站,员工可以从工作站上拿到商品。显示屏会告诉员工需要的商品外观是怎样的,它们的位置在哪里,如此一来员工就可以快速精准找到产品。

新旧仓库的差别很大,如果是旧仓库,员工必须记住商品的存放位置,如果有必要还要跑去寻找。在新仓库内,机器人抱起架子,员工从上面找到商品然后扫描,闪烁的光线会告诉员工应该将商品放进哪个盒子,然后准备发货。

奥尔森说:“在每一个步骤中都有技术参与,一切都是自动的。”

斯比亚(Ngcebo Sibiya)今年21岁,去年12月,他在亚马逊英格兰Milton Keynes仓库工作了几天,他上的是夜班。斯比亚说培训很简单很有效,他说自己接受了实际操作培训,学习如何打包出货,第二天就开始工作了。斯比亚称:“相当容易,只需要打包就行了……工资不错。”最终他之所以工作几天后退出,主要是因为他要上学,怕迟到。(编译/虎涛)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