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公司在印度突飞猛进 业绩翻番如家常便饭


来源:凤凰科技

过去一年来,中国公司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表现堪称梦幻,其中三大中国品牌:联想、OPPO和小米的表现尤为耀眼,发展速度让行业其他玩家眼馋。

印度手机用户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过去一年来,中国公司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表现堪称梦幻,其中三大中国品牌:联想、OPPO和小米的表现尤为耀眼,发展速度让行业其他玩家眼馋。

联想在印度拥有联想和摩托罗拉两个品牌,在2015-16年度的营收接近翻番。OPPO的营收更是翻了四倍多,至约100亿卢比(约10亿人民币),这只是该公司登陆印度市场的第二年。

另一方面,小米今年第三季度的销量超过了200万部,创在印度运营以来的最佳表现。10月份,小米单月售出了100多万部手机。这些靓丽的数字为小米实现创纪录的一年铺好了道路。

2015-16年,联想在印度的营业额达到了1048.4亿卢比,而上一财年为560.284亿卢比。这主要得益于联想智能手机在线下扩张,以及摩托罗拉线上销售的成功。

根据文件,OPPO本财年的营业额为93.4亿卢比,远高于2014-15财年的21.15亿卢比。小米则通过线下市场扩张,增加新的线上合作伙伴,扩大产品组合和产能推动第三季度销量同比大增150%。

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称,过去一年来,中国品牌在印度市场的份额已经从18%增至32%,其中小米、OPPO、vivo和联想是主要的推动力。

印度本土品牌Micromax成了中国公司突飞猛进的牺牲品。最近的报告称,该公司2015-16财年的营收首次出现同比下滑,从此前一年的1045亿卢比跌至982.5亿卢比。这与2014-15财年销售额增长47%反差巨大。

另据IDC的数据,联想-摩托罗拉已经在今年第三季度取代Micromax,成为印度市场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编译/扬帆)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