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终于赚钱了? 明年Pixel将为谷歌创造38亿美元营收


来源:凤凰科技

摩根士丹利估计,谷歌新手机Pixel明年将为公司创造38亿美元营收,毛利9亿美元。

Pixel大获成功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摩根士丹利估计,谷歌新手机Pixel明年将为公司创造38亿美元营收,毛利9亿美元。报告认为,明年谷歌可以销售500-600万台手机,零售价介于649-869美元。

在2016年最后三个月,摩根士丹利认为谷歌可以销售300万台Pixel手机,营收20亿美元。2016财年,苹果销售手机2.12亿台,营收1370亿美元。在2016财年最后三个月,苹果销售4550万台手机,营收280亿美元。三星仍然是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虽然与它们相比还有距离,但是谷歌硬件业务的规模已经超过了Fitbit、GoPro,它们的年营收都没有达到20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指出,Pixel的原材料成本更高一些,利润率估计只有iPhone的一半。Pixel的毛利率约为22-25%,Phone 7的毛利率大约维持在41%,2009年iPhone毛利率高达57.7%,现在已经大幅下降。

尽管如此,除了销售手机谷歌还可以通过其它方法获利。在iOS平台上购买程序时,用户的开支是Android平台的3倍,不过一些Pixel功能有助于缩小差距。

Pixel具备一些独特功能,比如谷歌助手、Pixel摄像头、Daydream,谷歌还将智能手机与APP深度整合,提高了Android Pay的地位,增强了计算性能(相比其它Android手机),最终Pixel用户会在Android平台上花费更多的钱。不只如此,上述功能还可以为谷歌移动搜索获得更多的收入。

FactSet认为,2017财年Alphabet(谷歌母公司)营收将会达到851亿美元,当中750亿美元来自网站业务,硬件业务所占的份额很小。(编译/虎涛)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