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蓝车来了 野兽骑行联手bluegogo入局共享单车


来源:凤凰科技

继摩拜、ofo推出新车型后,bluegogo联手野兽骑行宣布进入共享单车领域,并由后者提供产品和供应链的支持。

bluegogo小蓝单车的CEO李刚

凤凰科技讯 11月23日消息,继摩拜、ofo推出新车型后,bluegogo联手野兽骑行宣布进入共享单车领域,并由后者提供产品和供应链的支持。

小蓝单车CEO李刚表示,bluegogo小蓝单车的定位是一个“轻运动”的品牌,拥有独立运营权,而野兽骑行将成为其背后的“军火商”。李刚同时也是野兽骑行的创始人和CEO。

“小蓝单车将以深圳为起点,以15天攻占一座城”的速度在其他城市扩张,每个城市将会铺3-5万辆车。12月1日将会在广州投放,预计年底会覆盖4座城市,总投入20万辆车。”李刚说。“小蓝单车将优先覆盖冬季使用自行车频次较高的南方城市,大概投入车辆数目是城市人口除以200,在重要城市要比竞争对手高出20%。”

李刚表示,小蓝单车从今年一月份立项,三月份开始研发,11月17日起小蓝单车在深圳试投放了超过3000辆车,车辆被使用次数5万次以上,App使用次数超过30万次,接下来预计会投放15000辆。昨天小蓝单车正在宣布将深圳作为第一个运营城市。而摩拜和ofo也已经在深圳开始运营。

此前ofo与智能自行车品牌700Bike达成战略合作,厂商与共享单车品牌的联合已经成为趋势。

李刚从产品的层面介绍了小蓝单车好骑、安全、快速解锁的性能特点:

1、好骑。重量上,小蓝单车整体重量15kg,采用车篮内置太阳能电池板发电,轮胎采用橡胶外胎+PU实心内胎,轻便且有效降级颠簸感。车架车轮采用高强度、轻量化的6061铝合金,座管高度可自由调节,使座椅能够适应不同身高的骑行者。

2、安全。小蓝单车使用前鼓刹+后抱刹的组合,具有效率高、刹车反应速度快、故障率低的优点。

3、快速解锁。具有野兽中控技术支撑的小蓝单车,采用更先进的算法,开锁速度很快,基本上3秒以内就可以解锁。

目前,小蓝单车目前的定价是0.5元/半小时,押金99元。

小蓝单车在会上提出了《共享单车公平竞争文明公约》,希望能与同行业伙伴一起承诺“不毁坏、不围堵、不私藏”,倡导用户“文明使用、文明摆放、文明爱护”,倡导共享单车行业,组建成共享单车行业联盟,与政府共同推进在单车停放地点以及城市绿道建设等方面上的合作,让共享单车真正服务于城市。

小蓝单车COO孙冶表示,明年三月份才是各家共享单车平台的决战期,接下来进军广州时将会公布新一轮融资的情况。李刚称此前野兽骑行B轮融资的1.5亿元中也会部分投入到小蓝单车中。

如何能在摩拜和ofo夹击下弯道超车?“日产1万台单车的能力,骑行体验、免维护性等多方面更好的产品体验,以及优秀的运营,是小蓝单车的杀手锏。”李刚说。孙冶表示,现在进入是比较好的时机,市场远远没有饱和,而友商已经开始先行试错,小蓝单车还有很多的机会。

“有多少(钱)烧多少,共享单车的项目是几年一遇的机会,我们会选择all in。明年七八月之前,投入20个亿,我们才能结束战斗。”李刚在采访中表示。

谈到盈利,李刚表示,创业项目的增速如果在200-300%之间的,千万不要太考虑盈利。希望共享单车项目两年以内可以盈利。(马晓宁)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